美国流行截趾术美脚

时间:2006-8-26 14:47: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裹足术曾“绑出”数以亿计的小脚女人,如今,截趾术又从美国来了。据报道,武昌一家整形美容中心与美国“性感与魅力”整形中心正在谈一笔生意——引进截趾术“美脚”。

  作为中国“特产”的裹足,目前几乎已经绝迹。对于这个“出口转内销”的“整形术”是否能在国内流行,目前很难下断论。但是,据“性感与魅力”整形中心中国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来克斯(音)介绍,美国时装设计师设计出一种特别的高跟鞋,它能充分展现女性魅力。但是一般女性的脚都无法穿进这种较小的鞋子中去,因此不少女性不惜花数万元,通过截趾术将脚趾截短,使双脚变小后,以便塞进小小的、迷人的高跟鞋中。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许,为了美丽,这种在美国流行的截趾术也可能再度兴起中国“小脚美”的流行风。正如几名武汉整形师对这种“残忍”的整形提出异议时,来克斯说的,“你永远不能理解,性感和魅力对一个女人有多重要”。一语道破真谛!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们的祖先不是已经把“小脚美”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吗:截趾术虽然残忍,只要忍一时之痛就可以了。中国古代的裹足可不一样,那是女子从很小就开始,拿布一层一层包出来的。如果不是新文化运动把裹足的陋习推翻,说不定以我们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把“裹足”美容术推向世界呢。当然,那样就不会有现在的截趾术,也不会出现截趾技术从美国转中国“内销”。

  直到现在,我还在怀疑截趾术会不会影响“小脚”美女的生活。因为不知道截趾术对一个人脚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不过可以肯定,截趾必然影响人的行动。美女们会不会因为做了截趾的美容而影响到生活呢?如果为了一时的冲动,“美丽”一把,结果留下终身的悔恨,值得吗?不管一个人是否家里有钱,或者截趾不影响自己的工作,面对这样可能影响人一生的选择,必须慎重。

  不缠足运动的最大贡献是把妇女解放了出来。近百年过去了,从美容到“美脚”,女性同志们看来又要回归传统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