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血压不降与中风有关

时间:2006/8/28 15:02: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据12月发行的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杂志上的一篇报告,睡眠期间血压不下降是一个独立的引起中风的危险因素。

        研究发现,已经发生过中风的人在中风后与没有发生过中风的人相比非常易于发生一种被称为“血压不下降”现象。

        虽然研究人员不能断定血压不下降与中风之间的因果关系,但认为血压不下降与中风之间的这种关系足以建议将动态血压监护作为常规的中风危险性评定手段之一。

        纽约Mount Sinai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66名中风后的存活者进行了24小时动态血压监护。这些人中63名为美国黑人,61名为白人,42名为加勒比人。男性和女性大致各半。

        监护结果显示,有64%的病人被认为具有血压不下降现象,因为在睡眠期间其收缩压与舒张压的下降幅度小于10%。而采用相同监护手段的对照组(从未发生过中风)仅有37%具有血压不下降现象。

        具有夜间血压不下降现象的白人与夜间血压较低的白人相比发生中风的可能性增加3倍多,即使夜间血压较低的病人具有其它可能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结果也是如此。对于黑人和加勒比人,具有血压不下降现象的人发生中风的危险性增加一倍。

        进一步的研究显示,与吸烟、糖尿病史及高血压史一样,夜间血压不下降也是一个强列的中风预示因素。

        该研究的负责人Robert A. Phillips医生说,由于该研究是一项病例对照实验,所以实质上不能显示一种因果关系。但是,一项意大利前瞻性研究的数据也显示血压不下降可以预测中风的危险性,这与本研究的结果共同使我们相信血压不下降极有可能与中风的危险性增加有关。

        Phillips指出该研究的资料足以说明对可能具有导致中风的危险因素的病人进行动态血压监护的重要性。

        作为心脏病专家的Phillips医生说,动态血压监护确实没有被充分应用,而这是因为采用动态血压监护常常没有阳性结果,但是这种方法确实是有用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