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病趋向低龄

时间:2006/8/28 15:02: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日前,北京宣武医院接诊了一位突发脑血管病病人,年龄仅有36岁。近两年来,该院接诊的40岁以下的脑血管病患者越来越多。

        宣武医院是本市诊治脑血管病的权威医院,该院神经内科不久前对本院1972年至1996年的10547例脑血管病例资料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显示,1972年至1976年50岁以下的患者占10.32%,1992年至1996年占22.66%;1972年至1976年40岁以下的患者占1.29%,1992年至1996年占7.83%,病人的年龄明显越来越年轻了。

        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谢淑萍主任向记者介绍说:“脑血管病是我国的常见病、多发病,其死亡率高、致残重,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命与健康的疾病之一。据最新资料显示,北京市脑血管病死亡人数已经跃为疾病死亡第一位。从80年代末、90年代初

        开始,脑血管病的病人明显有年轻化的趋势,从患者职业上看,个体经营者、企业、公司的主管人员占相当大的比例,这类人的致病原因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嗜好。”

        据统计资料分析,51岁以上的脑血管病患者的致病因素主要为高血压(84.5%)、高血脂(72.19%)、糖尿病(59.93%),而50岁以下患者的主要致病因素为高血压(69.82%)、嗜烟(63.91%)、嗜酒(56.02%)、不健康的生活方式(60.75%)、高血脂(56.02%),50岁以下的患者59.37%为企业主。

        谢淑萍主任说,50岁以下的人群预防脑血管病的主要方法有,树立健康意识,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高血压病史的人要坚持用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