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和早老性痴呆

时间:2006/8/28 14:53: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首先,在诊断早老性痴呆的过程中,医生可能发现患者所 患的其实是可以治愈的假性痴呆。即使真的诊断为早老性痴 呆,医生还可以做许多事,使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轻松一些。 例如可以告诉他们病情将如何变化,指导他们怎样应付各样问 题;在患病最初阶段,可以帮助患者应付病情,并且给与药 物,减轻抑郁、焦虑和激动之类的症状。患者及其家人都需要 帮助与指导,早期诊断是提供上述帮助的第一步。

        早老性痴呆有没有遗传顾向?

        没有证据显示此病有遗传倾向,也没有证据否定这个说 法。事实上,有些研究者声称,早老性痴呆患者的亲属比没有 亲属患此病的人更易得病。此外,亲属在早年患上此病,则其 罹患此病的可能似乎比亲属七十岁以后才患此病的人要高。这 只是从一些统计数字作出的推论。目前尚有争议。该病即使有 遗传可能,也非经常会传给下一代,更非一定世代相传。

        医学界对治疗早老性痴呆的研究,进展怎样?找到治疗办法的 可能性有多大?

        这方面的研究进展良好,找到良方的可能性是令人鼓舞 的。科学家发现,在早老性痴呆患者的脑神经系统中,传递信 号的物质,浓度低于正常人。这些物质称为神经介质,其中一 种是乙醯胆素。研究者正在继续试验一些药物,用以刺激患者 的身体生产那些低水平的物质,试用这些药物的患者中,有一 些的病情已稍微好转。其他的研究者正在集中精力,改进早老性痴呆患者的饮 食,使他们的食物富含所缺少的神经介质的构成成分。因为记忆 缺失最令人困扰的症状之—,所以有一些研究者正在 试验一些已知能改善实验动物记忆力的药物。

        痴呆

        类  型                                        成因和症状

        早老性痴呆                 这种脑子退化病的成因末明。通常发病于四十五岁后,症状是情绪改变和轻度的记忆力减退,最后完全失去活动和说话的能力。

        多发性—梗                 多次发作的大小中风,可导致智力日渐退化,这

        塞性痴呆                     种病多始于七十岁以上的患者。其他痴呆症状包括运动机能失常及失去控制地哭、笑。

        传染性海绵                 这是一种迅速恶化的病毒性疾患,初见症状是共济官能丧失或共济失调,患者常在出现症状三到十二个月内死亡。

        亨廷顿氏舞                 这种遗传性慢性舞蹈病往往致命。症状通常在三蹈病十五岁到五十岁之间出现,包括智能日渐退化、不自主的肌肉抽搐,常常伴有精神失常。

        头部损伤                      头部损伤可引起非进行性的智能损害(是暂时性的还是永久性的取决于损害的严重程度);多次损伤,如在拳击中屡受猛击,可引致进行性痴呆。

         痴呆也可能是酒精中毒、维生素B12缺乏、晚期梅毒、脑脊髓 多发性硬化和脑肿瘤的后果。

        世界人口平均寿命与日俱增,找出方法治疗主要钻研侵袭老年 人的疾患,其重要性不论怎么估计也不会过高。许多科学家正 竭尽全力,苦心,或许在今后数十年内能找到治疗早老性痴呆的方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