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更多的医疗信息有利于心衰患者康复

时间:2006/8/29 0:11:5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纽约,9月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一组英国研究人员报道,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常不了解其状况或并发症,感到很难从他们的医生处得到更多的信息。英国伦敦King和St. Thomas医学院的 Angela Rogers及其同事说,“在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中抑郁症的发生率较多,与他们的医生缺乏沟通有一定的联系。”(British Medical Journal 2000;321:605-607)

  研究人员调查了27例有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着重调查有关他们的状况和预后方面的知识,是什么妨碍了他们和医生进行更有效交流。患者从38岁到94岁。Rogers及其同事在9月9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写道,“大部分患者不很清楚他们为何发生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什么,它对他们又意味着什么。”

  实际上,患者在调查时问了很多关于其疾病和预后的问题。研究人员发现了很多患者缺乏有关慢性心力衰竭的一般知识,认为他们的症候只是年龄变老的一部分。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患者也不清楚死亡的可能性,甚至连疾病不能被治愈以及比许多肿瘤预后更差也不清楚。被调查的半数患者提到了死亡,但是大多数患者感到他们的医生不想谈论患者可能会死的话题。”

  很多研究参加者认为,通常医生不愿意提供病人有关他们疾病和预后的太多信息。

  罗杰斯和同事认为,另一个阻止患者与他们的医生沟通的障碍是与他们的疾病直接关联。“心力衰竭患者经常头脑混乱、短期记忆丧失、疲劳”。

  几位受调查者提到常忘记想问的问题。研究人员认为,“患者对其疾病有问题,但感到无法去问他们的医生。应该制定有关的策略以帮助患者询问一些包括与预后有关的问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