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需呵护的14个部位

时间:2007-10-14 19:50: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即便再精明能干的女性,从生理上而言,也往往比男性脆弱得多。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日刊文称,美国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通过长期研究,绘制出一份“人体健康地图”,总结了女性最需呵护的14个部位。

    报告指出,女性的头发、膝盖等部位远比男性脆弱,再加上如常染发、过分减肥等不良习惯,更会使其“早衰”;甚至连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也会提前“找上门来”。为此,本报驻外记者、本报记者请专家对这些部位进行了详细解读。

    女性最需呵护的14个部位示意图。

  1.头发。看似乌黑亮丽的秀发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为身体其他疾病的诱因。该报告指出,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对此,美国巴塞克中心医院保健科的威廉教授表示,病毒感染是淋巴瘤的元凶,而且,染发剂颜色越深越危险。美国耶鲁大学对1300名女性进行的调查发现,用黑色染发剂超过25年的女性,患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一倍。

    全国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阎世翔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冯爱平则表示,染发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在染发人群中占10%左右。

    但由于纯天然染发剂几乎不存在,因此,威廉建议,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别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如果想追求时尚,最好选择局部挑染;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2.眼睛。青春期、月经期、妊娠期、绝经期……“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视眼会随着身体发育加深;经期则容易让人产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现象;妊娠期因营养缺乏会引起夜盲、多发神经炎、视神经乳头炎等;绝经期则同老花眼形影不离。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孙大为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在这几个阶段中,妊娠期尤为重要,因为体质改变可导致孕妇角膜出现各种变化,应多补充B族维生素。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小麦、牛奶、瘦肉、蔬菜等。此外,别戴隐形眼镜。因为孕妇角膜含水量比常人高,透气性差,此时戴隐形眼镜,容易因缺氧导致角膜水肿。

[1] [2]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