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乳房免受伤

时间:2015-7-17 11:24:09   文章来源:大众卫生报    作者:蒋忠平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是展示女性魅力的重要特征。爱美女性,千万别让乳房受了伤。

    正确选择乳罩和内衣  目前市场上为了促销,乳罩和内衣的材质往往蕾丝和尼龙过多,这种材质的内衣和乳罩果然看起来挺括许多,但因为乳罩和内衣直接接触皮肤,容易引起皮肤敏感。特别是哺乳期妇女,甚至可能造成泌乳障碍形成乳腺炎。

    养成正确的睡姿习惯  长期偏于一侧的睡眠姿势会增加女性乳房不对称的现象,不仅如此,肢体的不对称性活动也能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造成单侧乳房发育较快。另外,炎炎夏日,建议女性在夜间睡眠时不要戴乳罩,更切忌趴着睡觉。

    减肥别减胸  女性如在乳房发育的阶段进行药物减肥,很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性激素分泌的失调,影响到乳房的发育。所以,切忌只顾瘦身不计乳房的健康。

    莫常穿束身内衣  过分束身的内衣就像给乳房上刑,又勒又挤,久而久之造成乳房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乳痛症一般在月经前一周开始发生,表现为乳房胀疼,活动后会加剧、加重,而当月经来潮后就会逐渐消失。如果乳房检查并无肿块,只要放松身体、放松心情,多数情况下2-3年这种情况就能自行消失了。

    合理有效地触摸乳房  乳房很娇气,既不能长久地不触摸它,也不能动作粗暴地对待它。当夜间睡觉前,适当进行抚摸,增加乳房血管的运行,使乳房保持富有弹性。但切忌用力过猛,造成其内小血管破裂形成血肿,在血液被吸收和破坏之后,就会形成囊肿。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