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浪漫之后上—堂安全课

时间:2016-3-7 16:19:46   文章来源:上海大众卫生报    作者:佚名  

     每个假期之后的一个月都是人工流产的高峰期,这似乎已成了妇科一条众人皆知的“规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计划生育科主任姚晓英接诊过最小的引产少女只有12岁,也有23岁就已生过3个孩子、流产过4次的年轻妈妈,或是两地分居的夫妇只过了一个春节就意外怀孕了。每个月,该院计划生育科做人流手术和药物流产的起码有几百例,而每到节假日之后的一个月,人流更是多到常常需要排队等候安排手术时间。

    权威数据显示,若不采用任何避孕措施,约85%的妇女在一年内会怀孕。这也意味着,不避孕发生意外妊娠的概率远远大于人们的想象。

    姚晓英分析称,发生意外妊娠后,无外乎导致两种结局:要么被迫留下孩子,但没有充分的孕前准备,怀孕期间的并发症会明显增高,孩子的质量也会有一定影响;要么做人流,但这对女性危害很大。

    有效避孕有三招

    因此,姚晓英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意外妊娠。她总是恳切地建议:“必须避孕,而且一定要使用高效的避孕方法。”避孕套是年轻人最普遍使用的方法,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防止性传播疾病。

    生过孩子的女性常常选择放环方法来避孕,避孕成功率亦较高。但环的放置和取出需要一定的操作,放环后可能会令女性月经量增加及时间延长,也有在经期以外时间出现流血的现象。必须注意:带环前先到医院检查,有妇科炎症、月经不规律或过多、生殖器肿瘤的女性不宜带环。

    姚晓英表示,还有一种方法——激素避孕属于比较高效的手段。这其中又分为长效口服、短效口服、缓释(皮下埋植、贴剂)等各种类型,最常用的类型就是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在正确使用的情况下,避孕有效性可达到99%以上。   
    避孕误区早知道

    在欧美国家,约1200万名育龄女性常规服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但这种避孕方式未能得到多数国人的认可。

    据联合国公布的全球避孕方式统计报告,在我国15岁-49岁的育龄女性中,采用最多的避孕方式,依次为宫内节育器(39.6%)、女性输卵管绝育术(33.1%)、男性结扎术(6.9%)、避孕套(4.4%)、避孕针或避孕栓(0.6%),复方口服避孕药的普及率因为不足0.1%而在表格中未能显示。

    姚晓英也坦承,所有的激素避孕方法都属于比较高效的手段,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但在2014年公布的“中国年轻女性避孕态度与选择调研报告”中显示,30.4%的我国女性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种方法。

    一提到吃避孕药,很多女性就开始摇头。之所以不愿意吃药,很大一部分人就是觉得避孕药有不良反应,尤其是她们认为吃避孕药会长胖。对此,姚晓英表示:“避孕药的不良反应较少。至于长胖问题,国外多项研究表明,服用避孕药并不会长胖。”

    此外,还有一些人以为下床激烈地跳一跳,就能避免意外妊娠。姚晓英说:“这些想法显然很幼稚。首先正常男性每一次射精大约有4000万个精子,而且精子又很小,每一个仅有4微米N6微米的头和60微米长的尾,岂是跳一跳就能甩干净的?”

    还有相当一部分想亲热、怕怀孕,又不愿戴避孕套的情侣尝试在体外射精。但专家表示,其实在男性感觉要射精之前,就有部分精子已经流出来了,因此,体外射精的避孕成功率不高。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