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幼时被动看黄片成瘾患上中重度抑郁

时间:2014-11-1 9:16:16   文章来源:南都    作者:记者黄雅…  

 阿诚在医院窗口前。南都记者 林宏贤 实习生 吴洋 摄 

阿诚在医院窗口前。南都记者 林宏贤 实习生 吴洋 摄

5岁那年,他在爸爸放的录像中看到了阿姨和叔叔在“打架”。11年后,这已成了他无法除去的记忆。“就连听着音乐,‘那些’画面也不受控制地插播进我的脑海中。”近日,16岁少年阿诚因心理疾患主动向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求助,被诊断为中重度抑郁,医生称这与其童年长期被动接受黄色录像有关。 

“我已经上瘾了”,阿诚佝偻着背平静地告诉媒体,腿却不由自主地发抖。阿诚自述来自广西,自小父母分居。父亲是名长途货运司机,生性懒惰好赌。5岁那年,一天晚上,父亲在家看黄色录像,阿诚无意间看见。随年纪渐长,看录像也成了阿诚夜晚无法入睡时的娱乐。

2011年13岁的阿诚进入了青春期。“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写作业会时不时想起那些画面。”成绩也一落千丈,跌入班上最后一名。“以前是班长,后来老师说我是班上的害虫”。

阿诚选择辍学打工,先后到了东莞、深圳、顺德。“我自己一个人不敢到外面去,白天的时候特别恐慌,整天饿着肚子也不敢出去买东西吃。只有到了晚上,人少了,我才会出去。”在东莞打工的阿诚在放假时,白天就在寝室看电视剧或者黄色录像。

阿诚离开东莞后,到了深圳继续打工。但情况并没有好转,不能集中注意力使他在一次操作钻床中受伤,头上的伤痕依然可见。心里的恐慌感让他不敢与别人交流,连寝室门都不敢出。

“我跟我妈说我有抑郁症,说会很恐惧,但我妈以为我是青春期特征,没放在心上。我曾想过买安眠药”,阿诚打算在睡梦中结束生命。“但我一想到我妈,还有以前好的那个自己,我又打消了念头。”

阿诚的父亲在他11岁那年去世。“他从不去家长会,还莫名其妙地打我”,提及父亲,他时而揉搓纸巾,时而抱头捂脸流眼泪。“我不恨他打我,但他为什么要让我上瘾?”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自25日开始对阿诚治疗。医生诊断他已患有中重度抑郁,与童年被动看黄色录像的经历有很大关系。“对阿诚来说,康复也许需要几年时间。可贵的是,他不恨他的父亲,有比较积极的心态,这有助于治疗”。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