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减肥方法的缺陷

时间:2006-8-26 10:04: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1、不吃早餐
  
  缺点:这点小学生也知道,不吃早餐不但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由于能量吃收减少,还会令身体机能自动调节消耗能量的速度,反而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2、抽脂
  
  方法:抽脂是透过真空吸管,把表皮和真皮间的脂肪细胞即时吸走的快速减肥法。
  
  缺点:抽脂的后遗症也不少,例如皮肤松弛、表皮移位、留有疤痕等,无论对肉体还是精神都会带来创伤。
  
  3、减肥紧身衣
     
  方法:用塑料制造的“减肥衣”减肥。
  
  缺点:实质只会增加被包裹之身体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并非脂肪。
  
  4、扣喉
  
  方法:扣喉是在进食后再把食物吐出来的减肥法。
  
  缺点:长期扣喉会现肚泻、习惯性呕吐、营养不良,甚至患上可怕的厌食症。
  
  5、焗桑拿
  
  方法:焗桑拿会大量排出汗水,令体重出现虚幻的下降。
  
  缺点:减去的只是水份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补充水份后,便会回复原来磅数。
  
  6、局部运动
  
  缺点:很多人其实只是局部性肥胖,如肚腩、手臂、大腿等。集中火力做局部运动,当然能对症下药,不过要认真见效,就要每日起码做二十分钟,但缺点是犯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毛病,未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目的。
  
  7、泻药
  
  缺点:服食泻药或利尿剂减肥都会把体内所需的水份排走,一旦水份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动作,更甚的还会导致抽筋。
  
  8、电疗按摩器   
  
  缺点:有些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透过电流刺激令人肌肉结实富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作用不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