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解决脂肪的要诀

时间:2006-8-26 10:04: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减肥方式五花八门,如果胡乱实施,不但肥肉减不下来还会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如果你知道自己肥胖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自然会减得事半功倍了。

        缺乏运动型

  即使你的食量没有增加,但每天大部分都被工作所占据,连做运动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囤积了肥肉。

  对策:多做带氧运动,例如:跑步,频率最好保持在每周三次,每次半小时。带氧运动可消耗的热量:跑步半小时大约可消耗1050卡路里。

  下半身肥胖型

  多数是因为便秘造成,因为便秘会使提内的水份累积,形成下身肥胖。

  对策:多喝开水,多吃高纤维的食品,在进食后的半小时不要坐,可以原地踏步或站立。另外,不正确的坐姿也很容易导致下身肥胖,所以要多留意自己的姿势。

     零食过量型

  许多人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可是零食中的卡路里还是蛮高的,加上其中所含的糖、油、盐或味精等,都是高热量和聚集成脂肪的调味料。

  对策:要是一下子无法戒掉吃零食的习惯,可先从选择吃热量低的零食入手,例如:话梅、陈皮、O者哩等,坚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尽量不在工作环境中放置零食,相信就会慢慢戒掉吃零食的习惯了。

  肌肉松弛型

  年轻的女性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整体看上去不算肥胖,但是会觉得身体发涨,好象气球,这就是肌肉松弛的现象。

  对策:多吃蛋白质高的食品可令肌肉不再松弛,例如:鱼和豆腐。最好配合定量的运动,可由散步开始逐渐增加运动量。

        压力型

  有的人在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便会以食物来缓解。然而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进食,食物不容易消化,于是便会囤积在体内,有许多白领属于这种类型。

  对策:以其它方式缓解压力,可以尝试离开自己的“困窘”到外面走走、听听音乐、上个洗手间等。还有可以喝些花茶来松弛神经。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