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罗齐降低伴有冠心病、低HDL-C和LDL-C的男性患者的中风危险

时间:2006/8/29 0:19: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WESTPORT,6月1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在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低危水平的冠心病老年患者中,使用吉非罗齐似乎能显著地降低中风的危险。

        “退伍军人HDL干预实验研究小组”的人员在6月12日出版的《循环》杂志上发表文章报道说:“我们十分清楚,这是首次用于证明以提高HDL胆固醇和降低甘油三脂为目标的脂质疗法能减少中风发病率的实验。”

        作为实验的一部分,Minneapolis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Hanna Bloomfield Rubins博士及其同事,将来自20所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2531名平均年龄64岁的冠心病男性患者随机地分为两组,分别给予吉非罗齐1200mg/日或安慰剂治疗。试验开始时受试者的平均HDL-C水平为0.82 mmol/L (31.5 mg/Dl),平均LDL-C水平为2.9 mmol/L (111 mg/Dl)。

        Rubins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在为期5年的随访调查期间,与使用安慰剂的人相比,接受吉非罗齐治疗的受试者校正后的中风危险降低31%。这种降低效果在使用吉非罗齐治疗的前6至12个月内即表现出来。HDL-C水平低于基线平均水平的患者比高于基线水平的患者从吉非贝齐治疗中获益更多。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根据该研究结果,尽管吉非罗齐不能特别推荐用于中风的预防,但对冠心病进行二级预防治疗并适合服用该药的患者带来额外的益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