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ent治疗毛细胞性白血病可获得长期完全缓解

时间:2006-8-28 15:32: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DG 新闻)SuperGen公司宣称:一项长期随访研究的结果显示,SuperGen 公司生产的抗癌化合物pentostatin (Nipent®) 可使毛细胞性白血病患者获得长期完全缓解。该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著名的血液学出版物《血液》杂志11月刊上。

         Nipent 目前已由SuperGen 公司推向市场用于毛细胞性白血病的治疗。

         由Johns Hopkins大学 Dr. Ian Flynn领导的该项研究共收集了从1986年12月至1989年9月间被诊断为毛细胞性白血病的241例患者。其中154例以Nipent作为初始治疗,87例以α-干扰素作为初始治疗无效后改为Nipent治疗。中位随访时间为9.3年,这项随访研究的目的是评价长期生存、无复发生存和并发恶性肿瘤的发生率。

         应用Nipent作为初始治疗的病人,83%在11~14年后仍然存活,在201例可评价的病人中5年生存率达90%,10年生存率为81%。年龄小于55岁的患者10年生存率为93%,而年龄大于55岁者10年生存率为68%。参与研究的241例患者中有40例已经死亡,其中只有2例死亡与毛细胞性白血病有关。

        SuperGen公司的主席Joseph Rubinfeld博士说:“来自这项长期随访研究的资料证实了我们的想法,即Nipent 是有效治疗毛细胞性白血病的一线药物。随着疾病自然史的延长,Nipent已经给毛细胞性白血病的治疗带来深刻影响。我们想将Nipent作为rubitecan和decitabine之外的第三个治疗各种血液肿瘤的技术平台。”

         在今年早些时候由美国血液和骨髓移植学会举办的一次会议上,有资料显示了Nipent 治疗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疗效。参与研究的9例病人有7例发生IV度GVHD,2例发生III度GVHD,以大剂量类固醇激素作为预防GVHD的最初治疗均无效。在应用Nipent 以前,许多病人应用环磷酰胺、FK506、ATG、MMF、Daclitumab和 Infliximab进行抢救均无效。而Nipent可很好地被病人耐受,并且,Nipent对其中4例病人完全有效,2例病人部分有效,总有效率为66%。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