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尖头鞋拇指易外翻

时间:2014-2-15 0:51:1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郑金美  

    跟太高的高跟鞋容易导致踝、膝、髋乃至脊柱损害,这已逐渐被大众所认识,而狭窄的鞋头对双足造成的损害,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专家提醒,女性长期穿尖头高跟鞋容易造成足拇指外翻,导致患者足部疼痛,严重情况下,导致她们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甚至有的不得不做脚趾截骨手术。

    拇指倾斜15度即为畸形

    尖头高跟鞋能烘托出女人的一双美腿,但鞋头尖窄使得脚趾遭受挤压,第二脚趾只好搭在第一脚趾(拇指)的上面,长期下来便会形成足拇指外翻。等到上了年纪后,足部韧带、肌肉逐渐松弛,可加重拇指外翻的症状。女性可自检有无拇指外翻畸形:立正,把双脚合上,看拇指有没有向第二脚趾倾斜,若倾斜多于15度即为拇指外翻。

    拇指外翻可同时形成大脚骨畸形,即拇指基部的骨头向内侧突出,外观十分难看。此外,大脚骨还会把鞋都顶烂,原来穿37码鞋的人,现在穿38、39码都会把鞋磨破,有的患者甚至每个月都要顶破一双鞋。

    除了大脚骨畸形,拇指还会把其他脚趾挤成“吹风样畸形”,即四个小趾头向外散开。此外,脚指底下的皮肤还会因压迫而长鸡眼。

    莫轻信“大脚骨整形”

    如果已经被尖头鞋整成畸形了,应根据严重程度而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出现早期畸形的人应立即改穿合适的鞋,在脚趾之间插上分隔垫,夜间还要安上矫正夹板,可延缓畸形的发展。

    如果畸形严重,就需要做截骨手术。手术要截断第一跖骨和趾骨的一小段,再用钢板或者螺钉进行内固定。手术后需要戴上特殊的支具和穿特制的鞋进行康复训练,一般要半年后才可以自如行走。目前很多不规范的医疗机构打出“大脚骨整形”的广告,声称“微创手术治疗”、“做完就能走”,其实只是做脚趾软组织的修复,没有纠正骨头畸形,因此症状很容易复发。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偏爱,尖头鞋,拇指,易外翻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