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捐肾给父母是安全的

时间:2006-8-28 23:11: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芝加哥,5月2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成年子女捐献肾脏给父母亲并不增加死亡和疾病的危险性。这些类型的捐赠,称为子女向父母(CTP)捐赠,比利用尸体器官有许多优点,并能改善可利用的肾源。
           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市威斯康星医学院的Eric P. Cohen博士对路透社说:“关于终末期肾脏疾病,由于病人太多,而我们没有足够的器官进行移植,因而许多患者不能因此而受益。”    他解释说,许多父母亲由于考虑到他们的子女今后还有许多路要走,而不愿接受来自子女的肾脏,并且担心可能有健康危险。但是,最近的研究发现捐献者近期的死亡危险性很低。   研究者估计:捐献者死亡的危险性为1/3000,相当于这些子女捐献者丧失65年生命。但是,与接受尸体肾脏患者相比,这些肾脏的受者估计可多存活5500年。更为甚者,从长期来看,这些患者发展为高血压的危险性相对低。    Cohen说:“根据目前的资料,CTP捐献的危险性是非常小的。我们应鼓励CTP捐献。”这些结果发表于移植2001年--美国联合移植会议上,资料来源于器官共享联合网。器官共享联合网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在美国健康和人类服务部的规章下进行国内器官移植登记。这项研究包括3,797例CTP移植,8,284例其他活体捐献移植和44,792例尸体捐献移植。CTP移植比尸体移植的移植器官衰竭率低,死亡率低。
            Cohen说:“CTP的预后并不比其他活体捐献者的预后更好,但对50~60岁的患者来说,其子女可能是其仅有的活体捐献选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