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常忽视病人留置导尿

时间:2006-8-28 23:18: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摘要:一项对医生和医学生的调查发现,几乎三分之一患者的留置导尿被忽视,近三分之一的导尿并不必需。
      
           Ann Arbor州密歇根大学健康系统的Sanjay Saint博士在一项大学的声明中称:“正如这些发现中所提示的,如果看不见意味着没想到,那么我们必需找到一个办法,来提醒医生检查每位患者导尿管的使用情况,并确认它是必需的。减少不恰当的导尿术可能会减少感染的机会。”
   
           Saint博士和一个来自多中心的研究组让256名医生和医学生从他们主管的病人名单中指出哪些患者作了留置导尿。在名单上的469名患者中,117名留置导尿,对医务人员指出这些患者的情况共进行过319次观察。
        
         Saint博士和同事报告:“319次观察中的88次中医务人员不知道曾行导尿术。”他们发现21%的医学生、22%的实习医生、27%的住院医生和38%的主治医生不知道他们的病人留置导尿。
     
         此外,Saint博士和同事报告道,在117名导尿的患者中,36人导尿管的使用是不合适的。对这些病人,Saint博士的研究小组指出“108名观察病人中,44人不知道导尿的作用。”他们还指出不恰当的导尿“比合适的导尿更容易遗忘。”

          Saint博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病人在急诊室中插了导尿管,当他们回到病房,护理人员没有告诉他们该情况,或是知道病人有导尿管,但他们认为病人的情况已改善,导尿管已被拔掉”,因此上述情况常常发生。

          Saint博士称,不合适的导尿术是“一个关系病人安全的重要问题。”他建议“有必要进行全面干预以制止不必要的导尿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