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耳聋是耳科急症

时间:2006-9-1 1:56: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突然耳聋是耳科急症,这种病指的是一耳或两耳在短时间内(数小时或几天之内),听力急骤下降,严重者可完全聋,并可永远不恢复,引起听力残废。 引起突聋的原因很多,最根本的原因尚未完全弄清楚,有的学者认为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使血管内壁发生病变,导致微循环障碍,使听觉器官发生缺血性营养障碍,引起耳聋。
  供养听器的血管卒中,比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病等,均可引起血管病变,使供养听器的血管卒中,引起了耳聋。听觉器官的疾病:比如用力抬举东西,用力排大便,用力低头弯腰等,可使颅内压升高,而把圆窗膜鼓破,造成突聋;脑内长肿瘤:如听神经瘤,就可引起突聋;人们通常所说的眩晕病也可以 引起突然听力丧失,人在"生气上火"时,常使植物神经紊乱,造成血压不稳、小血管功能障碍,也可引起听力突然下降。
  发生突然耳聋的病人,常常有先兆,如突然耳鸣、头脑发晕或者耳内闷塞感。如果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则应特别注意自己的听力是否有问题。
  突然聋的诊断并不难,难的是原因不清楚,所以对突然聋的病人,一方面要积极查找原因,一方面要把这种病人当成急症来治疗,为的是尽早挽救听力。
  对突聋的治疗,时间早晚可大有差别,看病时间在3天之内,一周之内,半月之内均有明显差别,如拖到一个月之后,则可能完全不能治愈。故患有突然耳聋的病人千万别抱着等等看的心理去等待自愈,这样会失去对听力的抢救机会。进而造成永久性聋而成为残废。
  突聋的治疗,办法很多,主要是改善神经营养,改善微循环。用药有如维生素B1、维生素Bl2、三磷酸腺甘、中药丹参、654-2等。近年来采取高压氧、血管内激光治疗等方法,效果较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