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妇科病 少坐公共沙发

时间:2013-6-4 23:18:1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宫也  

  不少女性习惯走到哪里坐到哪里,权当自己家般放松,但在“挑剔”的妇科专家眼中却不是这么回事。夏季妇科炎症高发,专家提醒,公共场所的坐椅能不坐就不坐,实在要坐应尽量挑选木头椅子。卫生纸最好随用随取,如果要放在包里或兜里,一定要用袋装纸巾。女性预防妇科炎症要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生活作息要规律。

  酒店大堂沙发松软,坐下去就不想起来;银行里空调劲吹,好好歇会儿再走……不少女性习惯走到哪里坐到哪里,权当自己家般放松,反正身着外裤或裙子,多坐一下也无妨。

  但在“挑剔”的妇科专家眼中却不是这么回事。“并非教大家有洁癖,而是出门在外真的不能太随意。女性朋友们有所不知的是,无论衣服是什么材质,空隙大小对于细菌来说都绰绰有余,而且夏天本来就衣着单薄,因此,建议女性在公众场所还是能站着就尽量别坐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陈志辽副教授表示,相较而言,公共布艺沙发最易藏污纳垢,木头椅子则较为干净。

  此外,夏季本就是妇科病多发季节,宫颈炎、盆腔炎都爱在夏天造访。女性要注意哪些起居作息,才可以尽量避免妇科炎症来袭?不妨听听专家从游泳、用卫生纸等小处入手,教女性朋友怎么安全度夏。

  公共沙发、泳池的凳子要少坐

  陈小姐天生扁平足,走路时间稍微长一点就感觉累。“无论是银行、医院还是商场,我但凡站超过半小时都得坐一会儿,不然顶不住。”然而,她的这种习惯在她因尿路感染“拜访”妇科门诊时遭到了医生的批评。

  “不能说陈小姐的尿路感染就是因为在外随便坐引起的,但是我们认为,女性在夏季衣着单薄时要特别注意,不能贪图一时舒服就四处乱坐,因为裤、裙的材质空隙足够让细菌、真菌入侵人体。”陈志辽表示,公共布艺沙发“危险”系数最高,因为很容易藏污纳垢,皮质沙发次之,木头椅子最不容易滞留细菌。

  “即使是自己家里的沙发,也要定期吸尘、清理,办公室的椅子也最好经常抹一抹、除除尘,公共场所的坐椅能不坐就不坐,除非实在是累得不行了,那也要尽量挑选木头椅子坐。”他表示,外面坐完回家,衣裤最好立即清洗。

  另外,经常坐被人坐热或晒热的板凳也容易使泌尿系统遭遇感染。“南方湿热,不少女性都深有体会,每逢夏天便容易抵抗力下降,炎症复发。如果经常坐热板凳或是久坐不起身,或会导致热气聚集在私处难以扩散,汗液与分泌物双管齐下,最终导致真菌入侵,炎症复发。”

  相较公共布艺沙发,更有“杀伤力”的还数医院、泳池等处的椅子。“这些地方人来人往,周遭物体很容易沾上细菌,医院里包括手扶梯等都最好别多摸。不少女性在游泳池更衣室换衣服时,毫无顾忌地坐在凳子上,这是非常忌讳的。”陈志辽表示,皮肤绝不能直接接触凳子,换下来的衣服也要用袋子装好。泳池边的地上尽量少坐,因为大家都光脚走来走去,地上并不干净。如果实在要坐,起码得垫一条浴巾在地上。

 

[1] [2]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