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女人当心闷出妇科病 及时补水预防炎症

时间:2010-8-14 16:15:12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佚名  

   夏季,女人轻衣薄衫、长裙飘逸,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渐热的天气也给妇科疾病提供了“可趁之机”。

  《生命时报》记者从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了解到,门诊中各类妇科炎症的患者明显增加。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妇科主任谢守珍介绍,武汉入夏以来,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病就进入了高峰期。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几家超市发现,妇科洗液及妇科消炎药销量有所增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龙雯晴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夏季妇科疾病发病率最高的就是不同原因引起的阴道炎。一方面是因为高温潮湿的天气,新陈代谢旺盛,体内水分和营养容易流失造成抵抗力下降,若此时遭遇细菌侵袭,更容易感染。其次,有些女性喜欢游泳解暑,若是在月经期或排卵期,输卵管通路“打开”了,易造成上行性感染。

  记者在北京妇产医院遇到一位25岁的女性,刚被诊断为霉菌性阴道炎。她告诉记者,这都是爱穿紧身裤闹的。“这两年特别流行穿紧身瘦腿裤,夏天的裤子虽然薄,但还是紧紧包在身上。每次穿,我都觉得下身勒得慌。”

  龙雯晴解释说,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在生活环境中无处不在,生命力极强。夏天汗多,汗液中的部分有机物对霉菌来说,是很好的“粮食”,加上紧身裤为霉菌繁殖营造了一个独特的高温潮湿环境,都给霉菌性阴道炎提供了一片“肥沃土壤”。同时,盆腔炎和宫颈炎在夏季也会出现“爆发”的小高峰。

  龙雯晴表示,夏日要远离妇科疾病侵扰,女性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及时补充水分,多上厕所、给泌尿系统“冲冲澡”;宜穿棉质内裤,不宜穿过小过紧或化纤内裤,自己和家人的内衣裤要分开手洗,减少交叉感染;注意生殖器及外阴部卫生,月经期要特别注意勤换卫生巾及护垫;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规律生活。

  最后,龙雯晴提醒广大女性,发现分泌物增多、尿频、尿急、白带异常,一定要及时就诊,确定病情后,选择对症药物治疗。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