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乳房的一生呵护计划

时间:2008-11-6 15:16:42   文章来源:西陆社区    作者:佚名  

   乳房,无论A CUP还是D CUP,都是你的最爱,名为第二性征,却是第一焦点——女性的玲珑曲线大半由她完成。

  乳房是身体上最公开的秘密。她成就了我们如此这般的身体,带着这之前的成长记忆,先天的以及后天的。而后的走向,自今日始,由你决定。健康,美丽,爱……明日你向她索要的,就是你今天要付出的。
  
乳房的一生呵护计划

  婴儿期

  乳房变化:整个婴幼儿期乳房都处于静止状态。但出生一周左右,有60%的初生儿乳头下面出现蚕豆大小的硬结,双侧乳腺肿大,有时甚至有少量分泌物溢出。

  呵护原则:别挤、别揉,听之任之。乳房是个受激素影响很大的器官,激素变化它就异常,婴儿出生后母体的激素供应突然中断,它立刻发现了。大约3周以后,婴儿自己调整好体内平衡,乳房自然恢复正常并进入静止期。

   少女期

  乳房变化:从9-10岁开始,乳房因卵巢分泌激素的刺激,出现乳核,并慢慢增大,到15岁时基本成型。不过刚开始,乳房因为脂肪细胞含量较少,所以比较有韧性,有些人可能两乳房大小不同,随着身体的发育,这种差别会自然消失。

  呵护原则:抓住时机,协助发育。

  ● 乳房的大小虽然和遗传有很大关系,但在此时打好基础也会出现超常发挥。我们可以在两方面努力,一是多做胸部运动,例如俯卧撑、游泳及各种球类运动,随时保持挺胸收腹;二是注意均衡营养,不偏食,特别是补充足够的脂肪和水分。

  ● 适时穿Bra。穿文胸太晚影响形状,太早妨碍发育,穿戴时间可以依此判断:乳头变得明显、跑动时乳房摇动、乳房轮廓明显。如果上下胸围差大于16厘米,也可以戴文胸。另外:文胸不要过紧,戴文胸一天不要超过12小时,每隔三四个月重测胸围以便更换。

 

[1] [2] [3] [4]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