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多吃西红柿可防前列腺癌

时间:2014-9-4 9:32:3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曹淑芬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研究发现,如果男性每周摄取10份以上西红柿,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就会下降20%。

    前列腺癌是全球男性第二大癌症杀手,仅英国每年就新增约35,000个病例,英国每年有10,000多人死于前列腺癌。

    英国剑桥和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0名英国男性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进行了分析,这些男性的年龄在50至59岁之间。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周摄取10份以上西红柿的男性,其中包括新鲜西红柿、西红柿汁以及烤西红柿,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下降了18%。研究还发现,每天吃健康专家推荐的5份或更多水果和蔬菜的男性,与每天只吃2份半以下蔬菜和水果的男性相比,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下降了24%。

    研究人员认为,西红柿之所以有抗癌作用,被认为应该归功于西红柿红素,它可以预防和修复细胞损伤,并抑制DNA的氧化。

    研究人员还对另外两种与患前列腺癌风险有关的食物成分硒和钙进行了分析。硒在面粉制品包括面包和面条中很丰富,而牛奶和奶酪等奶制品中则有丰富的钙。研究发现,如果男性饮食中富含西红柿红素、硒和钙这三种成分,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较低。

    研究人员指出,西红柿对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也许很重要,尽管目前有了这一发现,但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确认西红柿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的功效。不过,除了西红柿外,男性还应该摄取多种水果和蔬菜,并积极活动,以维持健康的体重,这些都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曹淑芬)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热门图文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