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吞电池10余小时 小男孩食道被烧烂了!

时间:2017-9-8 9:44:49   文章来源:医学界    作者:佚名  

8月26日,周六,晚。1岁的小乐乐坐着救护车,一路拉着警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此时,小乐乐吞下纽扣电池,已近7小时。

“外院检查、确认电池的位置。但孩子太小,外院没法处理。到华西后,我们用胃镜探查,发现电池嵌顿在食道入口下方,异物周围食道黏膜已经腐蚀。孩子面临食道穿孔和重金属中毒等问题。”华西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总刘伟介绍。

接诊食道异物患儿,华西医院惯例是儿外科、内镜中心齐上阵。这一次,事情没那么简单。

小乐乐吞电池前,当把它当成了糖果,嚼吧嚼吧。这加速了电池破溃,致使化学物质加速泄露、渗出。食道周围毗邻气管、大血管等。一旦食道穿孔,可能导致气管食管瘘,甚至造成致死性大出血。

内镜中心尝试1个多小时。但食管入口已经狭窄,内镜无法取出异物。

谁能理解,见“凶手”而不能“手刃”的悲催。

耳鼻喉科和小儿胸外科的小伙伴们,被紧急召唤而来。前者打算再试试保守取物。后者准备开胸手术。“这个位置开胸,很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希望避免开胸,让孩子少受点罪。”刘伟说。

“我先拿来一套最小尺寸的硬性食管镜,只能勉强取出一些外围的渣滓。我又拿来一套支气管镜。试了约半个小时,终于撑开食道。”耳鼻喉科住院总张圆介绍。

 

[1] [2] [3]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