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急产

时间:2006-8-25 22:28: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当发生急产的时候 

  所说的急产,是阵痛还没有真正开始,就进入了分娩的状态。

  孕产妇一到了妊娠满32周万个月初,应每周接受一次诊察。所以除了来不及住院者几乎没有急产。但是,什么事情都有例外,分娩也如此。什么原因会造成急产,也没个定规,实际上也有人上次厕所就生了孩子的。

  初产妇分娩的时间一般需15小时左右,几乎没有来不及住院的情况发生。发生急产者多是经产妇。

  万一发生了急产,家人应考虑到必须采取的应急措施。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如何也会感到不安,沉不住气。但是,来不及住院就急产的正常婴儿,生命力是非常强的。所以重要的是发生了急产,不要惊慌,而要沉着、冷静地处置。 

最低限度的处置 

  发生了急产,必须做的最低限度的处置,叙述如下:

  (1)立即与医院或急救站取得联系,请他们给予协助。
  (2)准备几口大锅,烧足够的开水。
  (3)被迫为婴儿接生的人,要用肥皂好好洗洗手,特别是要用酒精消消毒。
  (4)婴儿出生后会立即发出健康的哭声。让婴儿脸朝上,用干净的纱布等擦拭,不使污物进人婴儿的眼、耳、鼻、口中。
  (5)婴儿的全身也要给他(她)轻轻擦一擦,然后再用毛巾、漂白布,或是干净的被单把他(她)包起来。
  (6)请当心,尽可能不触及脐带。但是,因为医生、助产士的到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还是必须处置脐带。这种处置事关重大,一定要按如下的办法做:从距婴儿肚脐2至3厘米处和距此3至4厘米处的两个地方,用仔细消过毒的丝线做结扎。一定要系好结子。如果结子系不好,散开了,那可是后患无穷。系好结之后,用彻底消过毒的刮脸刀片,把两个丝线结之间的脐带切断,并且要用酒精擦拭切口处,然后用消毒纱布把切口包好。
  (7)婴儿诞生后10至20分钟左右,胎盘娩出。不要把胎盘扔掉,而要放在容器中,留给医师看一看是否完整地娩出了。宫内留有胎盘,会使子宫收缩不良,引起大出血等等。

防止危险 

  为了预防伴随分娩而发生的危险,在等待医师或助产士到来之前,应做以下处置:

  (1)最重要的是防止感染。分娩后特别要注意防止血液和羊水的污染。
  (2)把开水弄凉,使用温水,用脱脂棉或纱布好好擦拭外阴部,然后再用同样清洁的纱布擦干。
  (3)擦拭之后,敷上厚的卫生巾或脱脂棉,再用丁字带或月经带兜好。
  (4)特别提请注意:必须绝对禁止手指、脱脂棉等进人阴道内。
  (5)必要时,当然就应立即准备住院。不用惊慌,沉着处置就行了。

去医院途中的急产   

  在去医院的途中,如果孩子就要生出来似的,那么就不必拘泥于去事先预订的医院,而是先到近处的医院甚至门诊部去。有产科当然好,没产科医师,内科外科医师也行。如附近找不到医院的时候,找派出所或是请路人叫急救车,大家也都会帮助你的。

  尽可能把产妇送往预定的医院,来不及的时候,则应到急救医院或是附近的医院,这个判断和应急的处置,就委托给急救队员了。

  作为防止急产的方法,重要的是看胎头进入的情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家中,中急 资讯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