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辨天才儿童

时间:2006-8-25 22:54: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天才儿童对于异常的、模糊的、从表面上看不相协调的状况及信息毫无拘束感。他会喜爱各种智力练习与难题,甚至会觉得有些很容易。一名天才儿童无疑学习得很快,能在较广泛的意义上运用所学的知识。他显得极为能干,能很快处理信息,不仅迅速而且灵活,在运用信息时总能很好地谋划。 
 
  虽然天赋本身对于天才儿童不是什么问题,但会由于其他人对其的反应而成为一个问题。有些父母会误解他们的孩子,有些孩子则会误解他们的父母,所以一名天才儿童会变得喜欢内省。虽然这一点并不一定是令人担心的原因所在,但如果一名天才儿童变得不合群,开始独自运用起他自己的想象力,那他在创造和运用思想时就会变得孤立。 
 
  有些孩子很渴望获得信息与学习,以至于他们的热情具有了感染力,但他们的父母仍需要与教师进行讨论,以确定他们需要何种特殊或超前的教育,并确保他们得到这些教育。你可能得为了孩子的利益以强硬的方式进行干预,因为不论教师怎么说,你无疑比任何每天只在学校环境中见他几个小时的人更为了解孩子的个性。 
 
  天赋除了高智商以外,还包括罕见独特的天资,诸如音乐或美术方面的能力、特殊的数学或语言能力,或使他能以相当高的水平下象棋的空间识别理解能力。因此,你在为你的天才孩子寻找足够的刺激因素促进其成长时的难度就会增加,因为如今我们不再把天赋看作单个的存在。 
 
  毫无疑问,超前学习是有帮助的:一名天才儿童会对过于容易的课堂练习感到枯燥、恼怒而不知所措,并且仅仅因为普通的课程无法令他们兴奋而在课堂上惹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有必要让你的孩子跳过一个或多个年级,与在年龄上可能比他大两岁的孩子一起学习。 
 
  可是,智力活动有可能会超越个性的发展,于是你会为将你的天才孩子置于较高的年级而担忧,例如,怕孩子无法处理与人交往的问题。然而你尽可以放心,一项令人惊讶的对天才儿童的调查结果已否定了这一点。该调查跟踪了20世纪20年代加利福尼亚几所学校中的1500名高智商儿童的一生,直至他们六七十岁,甚至八十多岁为止。 
 
  调查者们发现,天才儿童在课堂表现以外的许多方面都比那些缺少天赋的同伴们表现得更好。他们更为健康,对许多东西感兴趣,如在爱好、游戏等方面。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为成功。这项调查中的男孩女孩都继续接受了很多年的教育,高于他们那个时代一般儿童的水平,并在长大成人后有着更为成功的事业。 
 
  有证据表明,天才儿童来自于能丰富孩子生活经历的家庭环境,而且有证据表明,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更易于接受那些将聪明转化为天赋的特殊的刺激因素。从另一方面来说,很少有证据表明,天才儿童的家长好胜而爱出风头,并迫使孩子违背自己的意愿进行学习。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