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孩子选健康零食?

时间:2014-2-15 23:58:5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艳鸣  

    孩子应不应该吃零食?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正确选择零食对孩子是有益的。研究人员指出,在儿童的饮食结构中,零食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能帮助儿童摄取多种营养成分,而不是我们通常所理解的只是孩子贪嘴好吃。调查数据显示,零食能更好地满足儿童身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在三餐之间加吃零食的儿童,比只吃三餐的同龄儿童更易获得营养平衡。可以说,零食是孩子的第二营养餐。

    那么如何选择对孩子健康有益的零食?营养专家认为,对身体有益的零食主要指低糖、低脂、低盐类的零食,比如酸奶、水果、没有果糖的非油炸的坚果类食物等。而油炸类食物、腌制类食物、加工类肉食品(包括肉干、肉松、香肠等)、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食品、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冷冻甜品类食品(包括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烧烤类食品,则均属于垃圾食品。

    以下是儿童零食“金字塔”:

    只偶尔食用的零食:糖果、巧克力、薯片、玉米片、烤饼、果脯、虾条、油炸圈饼、薯条、碳酸饮料。

    一周可吃3-4次的零食:甜饼干、山楂片、鸡蛋卷、布丁、燕麦花卷、海苔、果汁。

    适宜每天食用的零食:全麦饼干、营养麦片、蔬菜、新鲜水果、水果干、奶酪、花生酱、酸奶、面包。

    营养专家认为,学龄前儿童每日吃3次点心,每次摄入的能量应为100-150卡路里;学龄儿童每日2次,每次摄入200卡路里的能量为宜。

    能量为100-150卡路里的点心:1杯苹果酱、1杯低脂酸奶、1片全麦面包配低脂果酱、1杯麦片和牛奶。

    能量为200卡路里的点心:蔬菜和低脂果酱、2块米糕配花生酱、1/2个夹瘦肉的全麦三文治、烤土豆配奶酪。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