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如何申请?广州至少要16本证6个章

时间:2014-4-24 10:24:17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记者 黎秋…  

广州办单独二孩准生证 至少要16本证6个章

李小姐的“单独二孩”准生证 办证流程 制图/王云涛

结婚证、身份证、独生子女证,证证不能缺;单位章、婚育章、居委的章,章章不能漏……“单独二孩”准生证需要哪些手续,流程又是怎样?政策实施近1个月来,不少幸运的市民成功领取了“单独二孩”准生证。昨日,记者就办证流程进行了走访。采访中,准妈妈们异口同声:“办证还是比较繁琐,希望能继续简化流程,为办证者提供方便。”

新快报记者梳理办证流程发现,在最顺利的一种情况下,办下一张“单独二孩”准生证,需出示16本证件,盖六七个章。极力推动计生证简化流程的市政协委员曹志伟也继续呼吁简化“单独二孩”的办证。

26天提供16本证办下准生证

“证明材料很多,而且因人而异,我情况比较简单,提供最基本的材料,证件也要16本。”家住荔湾区的李小姐昨日成功领到了准生证。

李小姐是独生女,父母均已退休,户口在同一居委;夫妇分别有单位,户口也在同一个居委。她表示,从3月29日准备材料到拿到准生证,共费时26天。

根据流程,李小姐的父母需要到户籍所在地去开一个婚育证明,证明他们没有离婚,李小姐是他们唯一的孩子。父母需要提供的证件有:身份证(2本)、结婚证(2本)、户口簿(1本)、独生子女证(1本)、父母退休的退管证(2本),需要盖的章有:父母各自到退管办开档案证明盖章(2章)。然后,拿着上述证件和证明到父母居委开李小姐的独生子女证明,并盖章(同一居委1个章)。

接下来,李小姐拿着居委盖章的独生子女证明,到自己户口所在地居委,填写一式四份的再生育申请表,然后回夫妻各单位写意见盖章(2章)。之后,李小姐带上独生子女证明和夫妻单位盖章的再生育申请表,以及李小姐夫妻二人的结婚证(2本)、身份证(2个)、双方户口簿(1本)、头胎小孩的出生证(1本)、头胎小孩独生子女证(1本)、李小姐的计划服务证(1本),再到街道为再生育申请表盖章(1章)。交齐上述材料,李小姐花了10多天,在公示15天后,李小姐成功办下了准生证。算起来,李小姐一家共为“单独二孩”准生证提供了16本证件,盖了6个章。

 

[1] [2] [3]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单独二胎,申请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