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怀孕时机的选择

时间:2006-8-25 23:21: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在社会生育的现象中,经常能发现有些高素质夫妇,生了低能儿,而某些普通百姓家却又养出高素质子女。这种现象并非不符合遗传规律,其实是另有原因的。

  生育聪明健壮的后代需要注意各方面条件:除了父母亲的身体、智力等基本素质外,作好孕前准备、孕期保健、孕育环境等都对优生有着重要影响。生物钟优生的研究发现,夫妇怀孕日双方的生物钟运行状况对所生子女素质的影响更不容忽视。一旦夫妇怀孕日因生物钟运行状况不佳对婴儿的先天素质造成了不良影响,婴儿出生后是很难弥补的。

  我国学者赵德志通过对668对夫妇的1305个子女父母怀孕日生物钟运行状况的回顾性调查,发现父母怀孕日有五六种生物钟运行在高潮期所生的子女,其身体和智力等素质明显优于父母怀孕日只有二三种生物钟在高潮期所生的子女。

  无论男女其遗传素质都不是固定不变的。不仅年龄、疾病、营养状况等情况会影响遗传素质的变化,而且遗传素质还受人体生物钟的运行状况的影响。遗传素质有同人体生物钟运行周期同步变化的规律。当人体生物钟运行在高潮期,则遗传素质便处于相对的优良状态,在这时怀孕便会生出素质较优的子女;而当生物钟运行在低潮期或临界期时,其遗传素质则较差,若这时怀孕生育,就会生出素质较差的子女。

  选择多种生物钟运行在高潮期怀孕生育,是实现优生的一项重要措施。因此,计划生育夫妇应充分重视对怀孕时机的选择。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