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远视眼与基因有关

时间:2006-9-1 3:05: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路透社伦敦健康消息 近视患者的数目在近十年来一直稳定增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全球有20%的儿童需要佩戴眼镜,这个比例在一些国家更高。专家认为,大约有50%的新加坡儿童近视。在日本,据估计有三分之二的17岁青少年近视。目前科学家还没有找到近视远视眼增加的原因。

        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孪生子研究和遗传流行病学科的研究人员调查了500多对英国的孪生子后发现,父母视力不好孩子也往往需要戴眼镜。85%的近视和远视是遗传的,散光患者中则有一半是由于基因遗传所致。研究人员也强调,环境在决定一个人是否需要戴眼镜中起着重要作用。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眼科学和视光学研究》杂志上。

        圣·托马斯医院的眼科咨询专家,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克里斯多佛·J·哈蒙德说,在东方,近视眼突然在最近一代人中流行,表明某些非遗传背景因素影响视力。对有遗传易感性的人来说,视力不佳的诱因可能是由于用眼过度。东方国家家庭多重视教育,孩子在阅读书籍、玩电脑游戏以及使用互联网方面一般比西方的儿童花的时间多,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东方国家出现近视眼大流行。尽管这是一项对英国儿童的研究,将其结论完全套在日本身上可能不太合适,但是总的来说,其结果是相似的。

        下一阶段的研究是确定易感基因。一旦确定了易感基因,就能够弄清近视和远视的发生机制,为什么会发生以及怎样发生的,从而确定高危人群并采取保护性治疗措施。眼球变形可导致视力障碍,研究人员期望将来可能发明防止眼球变形的滴眼液或者口服药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