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控制月经的药及其副作用

时间:2010-4-13 12:18:1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药物可以控制月经,但是具体怎么实施却不知道。能够推迟月经的药物大概有两种,一种为避孕药,还有一种为单纯的孕激素,两种药物的作用机理相似,但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却有区别。
 

  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是推迟月经期常用的方法之一。避孕药成分是低剂量的雌激素配伍高剂量孕激素。由于避孕药中含有较高剂量的孕激素,服药后可使子宫内膜分泌期维持、延长、不发生剥脱而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服用方法:于月经来潮日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1片,晚餐后为宜,服至所期望的时间为止。避孕药种类很多,也存在不良反应问题,短期使用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消化系统症状。
 

  单纯孕激素:使用单纯孕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机理与避孕药相同。孕激素种类也很多,比较常用的有口服安宫黄体酮,一般每次2片,每日2~3次;也可肌肉注射黄体酮20毫克,每日一次,于月经来潮前2~3天使用至所希望的时期。注射用药是天然制剂,消化道反应极小,但注射使用比较麻烦。不过,单纯孕激素药物由于其中不含雌激素,推迟月经的作用不如避孕药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推迟经期,最好提前1到2个月服用。一小部分的人在刚开始服药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头晕和恶心,但90%以上的人都不会有。

    服用药物来推迟月经,一部分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应。所以对于那些希望用药物来解决问题的女性来说,还是先了解一下几点再做决定吧!

   1、药物副作用:部分人服用避孕药这种激素类的药物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副作用,偶尔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服用避孕药还会出现一些胃肠不良的反应,恶心呕吐,头晕乏力。

   2、服用孕激素有可能会造成轻度钠水储留,身体出现潜在性水肿,即组织器官的水肿,其症状类似于经前期精神紧张综合征。

   3、服用激素虽然可推迟月经来潮,但也可能打乱机体内的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特别是经常用药物来改变周期,会导致月经紊乱。长期可能会引起肥胖等内分泌问题,甚至由于药物而抑制了垂体功能,出现闭经。

   4、推迟而至的月经一般经量较多,持续时间稍长。

   5、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性的阴道出血,这与漏服、迟服或药效不足有关。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