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得当素食青少年完全可以健康成长

时间:2006-8-25 13:40: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孩子信奉素食主义的话,家长可能会有些担心。但新研究发现,素食的青少年可以相当健康,只要家长能帮助监测他们的食谱--来保证孩子得到需要的营养。

  研究作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家佩利教授(Cheryl Perry)和同事调查了本地区31所中学的4,746名青少年--后者有着不同的种族和民族背景。其中262人(6%)称自己是素食主义者,大部分是女性。研究者将这些素食者的食谱与美国卫生部的膳食指导方针作了比较,结果发表于近期《儿童和青少年医学文献》杂志(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

  研究发现:素食青少年比非素食者从脂肪中摄入的卡路里少30%的可能少2倍,前组摄入的来自饱和脂肪的热量少于10%的约65%,而后组是39%;素食者每天至少吃5次水果和蔬菜的可能性较大,为39%,后组是28%;素食者摄入的胆固醇类食物、快餐和苏打水较少,维生素、铁A较多,但他们的咖啡因和膳食苏打也较多。

  以前研究曾发现青少年放弃肉类的主要原因是想减肥,另外还有同情动物、爱护环境、不喜欢肉的味道及想健康饮食等因素。但是减肥并不是开始素食的很好原因,因为研究者发现素食者的平均身体指数与非素食者没有差别。“经过良好设计的素食食谱绝对能符合生长期儿童的需要,包括青少年”,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拉拜克(Sheah Rarback)说,拉拜克和佩利都提醒说,有些自称是素食者的青少年也可能在掩盖某种进食障碍,“这样说可以帮助减轻压力”。佩利以前发现素食的青少年采用不健康减肥方法的危险较高,有医生认为8.5%的素食青少年患有某种进食障碍,而非素食者只有3.1%。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