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

时间:2006-8-25 13:49: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更年期是人生老化过程中,妇女自生殖年龄过渡到无生殖能力年龄的生命阶段。这个阶段包括:绝经前期、绝经、绝经后期。更年期综合症,可分为生殖道症群与生殖道外症群两组。更年期的变化实际上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由卵巢功能衰退,卵泡渐渐衰萎,逐渐停止分泌雌激素,体内雌激素水平降落所产生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有机体老化的变化,两者常交织在一起。神经、血管功能不稳定的综合症群为更年期的突出表现,主要与性激素水平下降有关。

         更年期综合症的特殊症状有:

        1、早期症状为潮热、潮红、出汗、高血压、血管痉挛性疼痛,还可见情绪不稳定、易激动、吵架、好哭,自己不能控制等。

        2、晚期症状为生殖器官萎缩、阴道干燥疼痛、外阴及阴道萎缩、外阴瘙痒、易患老年性阴道炎;盆底松弛、子宫萎缩、也会出现子宫脱垂、阴道壁膨出。心血管系统变化: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可致动脉粥样硬化)、高密度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能抗动脉硬化),并可能导致冠心病的发生。泌尿系统变化:尿道缩短、粘膜变薄、括约肌松弛,常有尿频或尿失禁,尿道口易产生红色肉阜,膀胱也因粘膜变薄而有反复发作的膀胱炎。骨骼与皮肤的变化:雌激素水平下降,可导致骨质疏松,皮肤干躁、弹性减弱、有时瘙痒。此外,还可见乳房萎缩、变质、下垂等。

        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

       可采用饮食疗法和药物疗法。

        更年期综合症的预防:

       更年期保健应在40岁后开始,保持精神舒畅,心情愉悦。提高自我对更年期的了解,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保证劳逸结合与充分的睡眠,参加一些轻松愉快的文娱活动。更年期妇女积极参加体力劳动,进行体育锻炼,延缓骨质疏松的发展。生育年龄妇女切除卵巢,并排除恶性肿瘤后,要及时运用雌激素等药物替代治疗,防止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