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减少是什么原因?切莫大意

时间:2015-5-15 0:13:43   文章来源: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作者:李艳鸣  

    月经量减少是什么原因?有时候月经量减少可能意味着大问题。杨幂今年22岁,从7个月前开始,她的月经量开始减少。杨幂并不在意,认为只要按月正常来月经就是正常。可最近两个月,她先是出现月经一天就干净,而后出现了闭经。才刚22岁的她不敢大意了,来到了医院。医生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她:“月经量减少就该来医院就诊,出现闭经再来治疗,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理,月经才能恢复正常。”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或者经期一两天就结束或者点滴可净,被称为月经量减少。从中医角度来说,月经量减少与肾虚、气血不足、肝瘀气滞、痰湿阻滞、脾虚等有关。除此之外,环境因素的改变也会引起月经量减少,如长期精神紧张、过度疲劳、节食过度、饮食过于肥腻等。月经量减少或闭经,会令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卵巢功能低下,直接影响女性日后受孕。

    初期发现有月经量减少的患者,可服用乌鸡白凤丸、逍遥丸,月经期间服用益母草膏。这些药具有滋补肝肾、活血、化淤等功效,对女性月经不调也有一定效果。

    如果是月经初潮不久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还没有达到平衡状态,月经量不会太多,这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长时间月经量稀少则要引起注意。刚做过人流手术的女性,也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情况。如果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孕龄妇女,突然月经量减少,也有可能是宫外孕。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月经量,大意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