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乳房不适调整饮食起居

时间:2014-3-31 17:29: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副主任医…  

     成年女性在生理周期前后易出现非病理性的乳房不适,对于这种情况,大多只需调整一下生活习惯就可缓解。

    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如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避免咖啡因  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目前尚未证实。但许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状的女性,在戒除咖啡因后,明显改善了情况。你真的要全面戒掉咖啡因,也就是要对汽水、巧克力、冰淇淋以及含咖啡因的止痛药等完全死心。

    饮食宜清淡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其应避免这类食物。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经期乳房不适

    穿稳固的胸罩  那些慢跑运动员所穿的稳固胸罩,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更进一步受压迫。

    换避孕药  当你尝试改善良性的乳房变化时,你口服避孕药里的动情激素含量可能有利或有害,这视你乳房的情况而定。通常,动情激素含量低的避孕药可能对纤维及囊肿性的状况有帮助,但会恶化纤维肥瘤,这是一种固态的肿块,通常可移动。

    保持身材苗条  对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有助于缓解乳房痛及肿胀。在女性体内,脂肪类似另一种腺体,产生并贮存动情激素。如果你的体内脂肪过多,你的体内可能有过剩的动情激素循环着。乳房组织对激素可是非常灵敏的。

    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

 

[1] [2] 下一页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