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刘若英学养生 高跟族备双“千层底”

时间:2014-3-2 10:43:59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杨璞 南京…  

  经常用微信的人近期也许会看到一个有关“奶茶”刘若英和老公钟先生的段子,主要说的是钟先生对刘若英的健康呵护。虽然钟先生是个商人,但是刘若英对他的称呼却是“钟大夫”,因为其出身中医世家,他把刘若英变成了一个“穿千层底布鞋走路”的女明星。尽管越来越不时尚,但身体却越来越好,而且刘若英2010年的演唱会的主题也是“脱掉高跟鞋”。那么,脱掉高跟鞋穿上“千层底”之后的刘若英为什么会身体越来越好呢?这里面有什么医学与养生要素呢?

  女性穿高跟鞋时,都有这个体会,身体会往前倾斜一点以维持重心的平衡,但是殊不知身体60%的重量这时都要靠前脚掌支撑,特别是脚趾,如果不注意足部保养,容易诱发拇外翻、拇指囊炎、锤状趾等疾患。随着身体重力线的改变,还会慢慢导致骨盆前倾、腰骶部后倾,时间久了会引发腰肌劳损和腰背肌筋膜炎。除此之外,女性常穿高跟鞋看似性感,但是穿久了反而会影女性的性欲。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这直接影响到了盆腔的血液循环,盆腔附近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也会受到不良影响,甚至影响“性福”。

  千层底布鞋相对于高跟鞋而言除了样式比较复古之外,对健康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千层底布鞋的鞋底是用白布裱成袼褙,多层叠起纳制而成,也正因为这种制作工艺有了“千层底”的美誉。这种鞋底的好处是质地比较柔软,与脚的吻合度比较高,而且弹性及透气性都比较好,穿着行走不会影响身体最佳的直立重心,质量也比较轻,不容易出现行走的疲劳感,而且与地面的接触感恰到好处,既不会感觉生硬,又能“接地气”,利于足部掌面的摩擦式按摩,利于足部经络的气血运行,进而有利全身健康!所以,建议常穿高跟鞋的女性给自己备双千层底布鞋,不在公共场合和正式场合,给你的双脚好好“放个假”吧!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