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排液异常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

时间:2012-9-30 14:51:0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祝建材  

妇女阴道不断排液是人体自然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这种自然防御体系由于某种原因遭到破坏时,病原体就会乘机侵入机体引起疾病,使阴道排液发生变化。此时就应及时求医问诊,查找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

凝乳状排液:此种排液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多发生于阴道中糖原增多,酸性增加的孕妇、糖尿病患者及大量接受雌激素治疗或长期应用抗生素者。因阴道内微生物之间互相抑制关系的改变,可导致以下症状的出现:阴道粘膜充血水肿,外阴、阴道奇痒,小阴唇上覆盖白膜,除去白膜后多露出红肿面,分泌物为豆渣样或粘稠凝乳状。

血性排液:即分泌物中带有血,导致血性排液的原因可能是宫颈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所致,也可能是子宫颈癌、子宫体癌等恶性肿瘤所致。

泡沫状排液:是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病状,常发生于妊娠期、产后、月经期等阴道酸性降低时,排液为灰黄色泡沫状,质稀薄且有臭味,并伴有外阴或阴道内奇痒,烧灼感、疼痛感。检查时可见宫颈及阴道粘膜充血红肿,有散在的出血点或红色小丘疹,穹窿部有大量的泡沫状分泌物。

黄色水样排液:出现此种液时应警惕可能患有宫颈癌、子宫体癌、输卵管癌、粘膜下肌癌继发感染;患有尿瘘和老年性阴道炎时也会出现黄色水样排液。

肌性排液:呈黄色或黄绿色,粘稠且有臭味,这类排液大多是生殖道炎症所致,如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阿米巴性阴道炎、幼女性阴道炎、非物异性阴道炎、阴道异物等。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