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失控SOS

时间:2006-10-9 9:31:20   文章来源:《时尚健康》    作者:佚名  

  生活中的突发事件,有时会搞得你哭笑不得!不适当的时间不适当的场合,身体突然告急,搞得你手足无措、狼狈不堪。与其祈祷奇迹出现,不如赶紧想法子补救。

  身体捣乱1:兴致勃勃,约数好友赴浪漫胜地度假,你的尿道系统不幸感染,苦不堪言。

  紧急应对:多补充液体,以减轻排尿时的疼痛感,每隔一小时喝几杯水,有便意时即刻排掉,这样可将病菌排出体外, 防止感染进一步恶化。随身带有应急药包的话,服用止疼药有助于减轻疼痛。忌自作主张,服用抗生素类药物。需就诊的症状:发高烧,尿血,有不正常的疼痛,恶心呕吐(可能因肾感染而导致),需要医生帮助。 

  身体捣乱2:一绝好的职位摆在你面前,不巧,面试前几日嘴唇干裂,嗓子嘶哑,火气旺。

  紧急应对:稍有症状就立刻涂抹有愈合疗效的润唇药膏,每隔几小时一次,避免开裂,并注意大量补充水分。如已干得起泡裂口,涂抹更要勤些,以缩短痊愈时间。需就诊的症状:抹药10天后,如果嘴唇的干裂症状仍持续,疼痛有增无减,那就有较重炎症,应及时看医生,开处方药,一旦延误,极可能复发。

  身体捣乱3:为了让自己的性感迷你裙更加完美,你打算剃光腿毛,不小心刮伤了膝盖部位。紧急应对:先在受伤部位涂上一层止血药,可能需要忍受几秒疼痛,但很快就能止住流血。然后涂上抗菌药膏,防止细菌感染,帮助皮肤生长。这样处理不会像贴帮迪一样惹眼,有碍观瞻。每天坚持用温和的肥皂水清洗伤口,换药膏,3- 5天后伤口将自然愈合。需就诊的症状:使用止血药数分钟后血流不止,并出现红肿,可能伤口较深,伴有炎症,这就需要看医生进一步治疗。

  身体捣乱4:穿着高跟鞋在派对上疯狂了一夜,第二天醒来满脚打泡。

  紧急应对:取一针头,用过氧化氢或火苗消毒后,轻轻挑掉水泡。会有一阵儿钻心的疼痛,忍耐一下,即刻就过去。然后抹上抗菌药膏,用一种松软有弹性、透气性良好的绷带包起来,以加快愈合。辅助措施:可在脚上抹些止汗药,防止脚底出汗,引起感染; 务必穿一双走路舒服的平跟鞋。需就诊的症状:采取以上应急措施后,水泡不但没消,反而变红变肿,一触就有刺痛感,可能已经被感染,不能轻率处理。

  身体捣乱5:晚宴上,你跟客人谈兴正酣,突然,肚子闹革命,想放肠气。 

  紧急应对:“对不起,我去化妆室”,赶紧走掉,找个私密处,安全排放废气,如释重负。如能找到治消化系统毛病的药自然是阿弥陀佛了。回到餐桌上,你一如既往谈笑风声,为避免再陷窘境,尽量不要去碰含豆类、奶类、高纤蔬菜和全麦谷物的食物,只挑高蛋白瘦肉、鱼或普通面包吃。此外,注意慢慢地进食,进食速度越快,吸入空气越多,越容易引起胃气胀。需就诊的症状:经常性放肠气的人,身体可能对乳糖有排斥反应。肠胃无法很好地消化和吸收奶制品,容易引起胃胀气。这跟天生的体质有关系,主要由于体内缺乏乳糖酶造成。

  身体捣乱6:好不容易有机会跟你的真命天子套上近乎, 偏偏你开始不停地打嗝,闹起了“嗝”命。

  紧急应对:进食或喝饮料速度过快时,胸部横隔膜容易发生痉挛,人就会打嗝,越紧张打得越厉害,虽说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这一抽一缩的样子实在有些不雅。你不妨找个借口脱身,去洗手间或安静的角落让自己放松,想办法止住:慢慢啜几口水,深呼一口气,屏息一分钟,像排便一样使劲儿挤压肠胃,5分钟后,看看是否“嗝声依旧”。需就诊的症状:持续打嗝超过一天的,属于异常情况,可能因为承受压力过大而导致,也可能是消化系统方面存在比较严重的毛病。

  身体捣乱7:周末,男友安排你拜见未来公婆,你却因便秘数日而面色晦暗,神不清气不爽。

  紧急应对:看你发涩的肤色,看你吃香蕉的痛苦表情,旁人多半能猜出个一二……贵体欠佳,遇到“障碍”。此时,毒素在体内沉积,你需要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热茶,流体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如果几日下来,包袱卸不掉,还是憋着这股难受劲儿,建议服用一些含氧化镁的通便药。需就诊的症状:如果每月习惯性便秘超过两次以上,就要引以为戒了。首先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有没有偏食、挑食、少食、暴食的情况?然后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看看肠胃功能是否正常。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