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提早进手足口病高发期,重症几率将上升

时间:2014-5-11 0:39:55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蔡敏婕 粤…  

新闻简介:

  根据卫生疾控部门的监测显示,目前广东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其中广州近期最严重的一周新增4000多例患者。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7日对中新社记者介绍,预计今年该省发生手足口病的重症病人的比率有可能会比往年同期的高。

  截至6日的监测情况显示,广东今年的手足口病暴发疫情全部发生在托幼机构。优势病原体由去年的其他肠道病毒转变为EV71型肠道病毒,何剑峰介绍:“EV71型病毒相比其他20多种型别的病毒,更容易导致病例发展为重症和死亡。”

  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目前,广东已进入手足口病年度高发季节,而且手足口疫情在近期呈明显上升趋势,发病数比去年同期增多,发病高峰更比往年提前来到。 

  何剑峰表示,由于病毒本身有既定的规律,加之气候的影响,预测今年手足口病病例会增加。何剑峰称,平时广东手足口病的高发期都是集中在4月到9月,“因为那时候天气比较热,而今年的夏天来得更早一些。”

  虽然今年该省发生手足口病的重症病人的比率有可能会比往年同期高,但何剑峰并不担心今年广东会发生大规模手足口病的重症病例。

  何剑锋介绍:“手足口病一般都不会引起大规模的重症。根据过去统计数据,7万多的手足口病病例中才出现极个别几个的重症例子。”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收到广州地区有手足口病重病病例的报告。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以5岁及以下儿童最常见。

  广州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的手足口疫情高峰提早一个月来到,目前全市感染病例已经突破1.5万例,比往年同期多一倍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