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预防胎死腹中

时间:2015-11-4 16:11:27   文章来源:湘潭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罗玲  

    据统计,大约每200个怀孕案例之中,就会有一例死胎。有大约半数的死胎案例中,孕妇妊娠时期几乎没有什么征兆。那么,造成死胎的原因有哪些?孕妇要怎样做才能保住腹中的宝宝,预防死胎的发生?

    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病理产科主任汪秀琴,她告诉我们,造成死胎的因素有以下3种:

    脐带及胎盘因素  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血管前置、急性绒毛膜羊膜炎、脐带打结脱垂绕颈绕体等,导致胎儿缺氧而死。

    胎儿本身的因素  如胎儿严重畸形、生长受限、感染、有严重遗传性疾病,双胎输血综合征、胎儿感染、母儿血型不合等。

    孕妇因素  孕妇有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如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此外孕妇子宫局部的因素,如子宫张力过大或收缩过强、子宫畸形、子宫破裂等致局部缺血,也会致死胎发生。

    如果孕妇自觉胎动停止、子宫不再增大、乳房胀感消失、体重不增或反而下降、检查时听不到胎心、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不符等情况,就要及时检查腹中胎儿,进行B超可以确诊胎儿是否死亡。一经确诊是死胎,应尽快引产。

    此外汪秀琴提醒孕妈妈们,在怀孕过程中健康的生活方式可预防死胎的发生。这其中首先要慎重用药,一般来说,用药时间越早,持续用药时间越长,用量越大,则危害越大。其次,避免病毒感染 ,避免有毒化学物质,忌烟、酒,控制浓茶和咖啡的摄入量。还要坚持有规律的产检,学会自我监测胎动,及时了解胎儿发育是否正常。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