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如何防腿脚肿

时间:2014-3-3 16:35:40   文章来源:广西医科大    作者:吕斌  

    腿、脚水肿一般会在妇女怀孕四五个月后出现,这在孕期中是很常见的,一般不需要就医。正常孕期腿、脚肿在下肢足踝的两侧、足背及小腿前面出现“可凹性水肿”,即用手指按压后被按压处出现一凹陷,只要休息6-8小时后,腿、脚肿消失。

    在排除异常水肿的情形下,孕妈咪可采取以下方式缓解腿脚水肿,让自己轻松一点:

    ●少吃含盐较多的食物,每日盐的摄入总量不超过6克;

    ●孕期内应经常活动,如轻微动作的体操或散步,有利于血液循环,注意不要长时间站立;

    ●坐下或者卧躺时尽量抬高双脚,利于血液回流;

    ●睡觉前可做自我按摩,睡觉时最好采取侧卧位,以左侧位为佳,否则会加重下腔静脉的压迫,使水肿更加严重;

    ●可适当地穿紧身袜,以减轻下肢静脉曲张的程度。

    防水肿

    食海米冬瓜汤

    材料:冬瓜300克、海米20克。

    调料:盐、鸡精、香菜末、高汤各适量。

    做法:将海米用温水泡软,洗净,控干水分;冬瓜去皮和瓤,洗净,切成片。热油爆香海米,煎香后放入高汤和冬瓜煮至半透明,加入盐和鸡精调匀,撒入香菜末。

    作用:冬瓜含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海米是钙的较好来源。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孕妈咪,脚肿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