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奶瓶有什么窍门?婴儿奶瓶怎么选购

时间:2012-5-28 22:52:4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玻璃奶瓶VS塑料奶瓶

  玻璃奶瓶材质安全,耐高温,不容易被刮伤,容易清洗,使用寿命比较长。但是由于瓶身比较重,容易碎,所以更适合在宝宝需要妈妈拿着奶瓶喂奶的阶段使用。

  塑料奶瓶的材质较轻便,容易携带,也不容易摔碎。适合外出时使用,当宝宝自己能捧着奶瓶喝奶时,也比较推荐使用塑料奶瓶。但其缺点就是容易留有奶垢,难于清洗。

奶瓶特性

  奶瓶特性 、材质比较 、说明

  耐热性(抗变形程度)

  玻璃>塑料(PES = PC> PP)

  越耐热越不容易变形

  刻度的抗磨损度 玻璃>塑料(PES>PC> PP) 刻度磨损,不好掌握哺乳量

  易洗度 玻璃≈PES>塑料( PC > PP) 内壁光滑,则容易清洗

  强度 塑料>玻璃 比重大,不容易携带

  比重 玻璃>塑料 越透明,越容易肉眼看清清洁情况 透明度 玻璃=PC>PES> PP

  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之外,其他品质都优于塑料奶瓶。但塑料奶瓶有个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其轻巧不易碎,可以让宝宝自己拿,可以出门时携带。所以,玻璃奶瓶主要还是适合小婴儿,父母在家亲自喂养时可以用。当宝宝长大些,想自己拿奶瓶时,塑料奶瓶就要开始派上大用场了。

  塑料中,PES、PC,质轻强度高,不易破碎,高度透明,性能都不错,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是首选。尤其新新材料PES,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

  但是PES奶瓶价格非常贵,同时可供选择的品牌也较少。选择时,爸妈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合适的材质。一般而言,喂养初生婴儿使用玻璃奶瓶为主。3个月后,用塑料奶瓶多一些。

  宽口奶瓶VS标准奶瓶

  宽口奶瓶更加容易清洁,口径比较宽,容易倒入奶粉,不会在瓶口造成沾粘,而且,宽口奶瓶瓶身较大,比较容易拿哦,对于小宝宝来说自己抱起奶瓶来会更加方便一些的。但由于不是统一的标准设计,造成与很多其他产品不易配套使用。

  标准奶瓶容易与其他产品配合使用,如奶瓶把手、奶嘴等都非常容易购买,但是缺点就是口径较小,相对清洗和倒奶粉不那么方便。

  挑奶瓶的三大注意事项

  1、看。优质的奶瓶的透明度都很好,可以看清瓶内的奶或水,瓶上的刻度要清晰标准。

  2、捏。要挑选硬度高,手捏也不容易变形的奶瓶。质地过软的奶瓶,在高温消毒或加入开水时会发生变形。

  3、闻。注意奶瓶是否会发出难闻的异味。优质的奶瓶是不会有任何异味的。

  好马配好鞍,好奶瓶配好奶嘴

  买前看材质

  有了合适的奶瓶,还得配上合适的奶嘴。奶嘴有橡胶和硅胶制的。橡胶奶嘴富有弹性,质感近似妈妈的乳头;硅胶奶嘴没有橡胶的异味,容易被宝宝接纳,而且不易老化,抗热、抗腐蚀。

  宝宝吸奶时间应在10-15分钟之间,太长或过短都不利于宝宝口腔的正常发育,细心的妈妈都会发现,奶瓶上奶嘴的小孔也有好多型号,它们主要是:

  奶嘴孔型不同用途也不同

  圆孔小号(S号):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圆孔中号(M号):适合于2-3个月、用S号吸奶费时太长的宝宝。用此奶嘴吸奶和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圆孔大号(L号):适合于用以上两种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

  Y字型孔:适合于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十字型孔:适合于吸饮果汁、米粉或其他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认识了这几种型号,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奶瓶配上合适的奶嘴了。

  奶瓶、奶嘴都是哺育宝宝的重要装备,虽然各种商店都有卖的,但妈妈们在购买时除了要注意有目的的选择外,一定切记到大商场或专卖店去,不是哪里的奶瓶都安全、实用、卫生。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