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形状能判断胎儿性别吗

时间:2012-4-28 19:15:25   文章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龙年又是预计产科爆棚的年份。身边大肚子的孕妇便成了人们关心照顾的重点人群,而关于这肚子里 的胎儿更是引起许多好事者的猜想,要不然那些“看男识女”的说法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在坊间,传得似模似样。说法靠谱吗?

说法:“如果妈妈肚子圆圆的,那多半怀的是女孩;肚子如果是尖的,则多半是个男的”

在坊间,很多人认为,从孕妇肚子的形状可以判断孩子是男是女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而且 这个说法,还不只有中国有,就连老外们在这种问题上也异曲同工的迷信,像如果孕妇的肚子向前突出像个大号的网球,则可能是个男孩,而如果肚子的分量分布得 比较均匀,则可能是个女孩。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说,这个说法一点科学根据都没有,实际上孕妇肚子的形状 很大程度上是由胎儿体位以及孕妇的体型决定的。在孕3个月的时候,胎儿还很小,它头朝上,背对着妈妈,呈前滚翻屈膝状。到了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经过翻 转,开始面对妈妈了,头仍朝上。直到孕7个月时,胎儿又开始移动,头朝下,面对的妈妈,屁股顶着妈妈的肚子,仍是屈膝状。直到临床,胎儿都是这个姿势。

当胎儿在体内翻转时,要么是纵位,要么是横位,横位时,看起来孕妇的肚子就是圆圆的,而纵位时,孕妇的肚子就变得尖尖的了。李映桃还说,一般而言,孕妇本身较胖,腹腔内脂肪多,肚子的形状看起来基本都是圆的,而原本体型较瘦的女性怀孕,其肚子的形状看起来就是尖尖的。

所以,靠肚子形状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实际上都属于瞎蒙。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