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晚期注意事项

时间:2006-8-25 23:40: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怀孕后孕妇体内产生一系列的变化。为了保护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减少并发症,使分娩顺利,做好孕期保健是十分有必要的。

  自妊娠的第4个月起到第7个月

  这个时候,孕吐现象差不多已自动消失了。孕妇的胃口逐渐好转,而且无论看见什么食品,都觉得想吃,好吃,食欲突然增加,而胃肠的消化作用也特别好。这种现象一直会持续到妊娠的第7个月;因此应该留意营养的均衡摄食,尽量吃些含丰富蛋白质、维他命、钙质、铁质的食品,不过食量仍以适可而止,如摄食超过某程度,很可能引起胃、肠的毛病,反而糟糕。

  在营养方面,应该重质不重量。除了动物性蛋白质以外,也不可缺乏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妊娠第8个月之后

  自怀孕第8个月开始,子宫将会逐渐膨大,那么就自然而然的把胃挤向上方堆高,而肠子也就受到压迫了。因此吃得太饱或吃得过多时,就会觉得不舒服,同时影响消化。故从妊娠进入第8个月起,需要改变一些饮食习惯,最好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应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或以零食代替亦可。孕妇在怀孕期间,时常会便秘,此乃由于子宫逐渐变大,以致压迫肠子之故。同时,肠的蠕动运动也变得比较迟钝的也是原因之一。如果因便秘而引起腹部不舒服时,就应视情况的不同而使用缓下剂,这时应该特别注意,不可使用强烈下剂(泻剂),否则可能会引起早产、流产,这样十分危险。

   有关分娩的计划

  有些妇产科的医生,时常因孕妇的要求,事先计划生产的日子与时辰,不过分娩经过最顺利的方式,仍以瓜熟蒂落的自然生产方式最好。在子宫或胎儿正常的状态下,可以用人工诱发阵痛促生,这对分娩状态适当的孕妇而言,没有不良影响,可是如果为了配合计划中的分娩日期,而在某一天做些诱发分娩的工作,往往会产生一些问题。

  最近从美国传出的消息指出,对医师采用机械性分娩感到不满。一些推崇自然分娩的医师们,对此机械分娩法意见颇多。提倡“有关生产方面,还是一切按照自然分娩为佳”的主张,和“分娩以利用最新的医学技术,做机械性的生产法最好”的说法,都是太偏激的观念,应该采折衷办法,视当时的情况,并信赖主治医师手判断,才是最适当的。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