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学习技能发育障碍

时间:2006-8-25 22:53: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言语能力发展迟缓通常发生在学习与阅读机能障碍之前,有些证据证明学习上的障碍开始于2岁大的孩子。它们通常与协调机能低下、动作重复、记忆力差、无法完成图形镶嵌板与画图的状况同时发生。 
 
  学习阅读的迟缓通常是更广泛的学习障碍的一部分,这些障碍包括拼、写、学习语言等的障碍。这种综合的语言机能障碍常常被称为诵读困难,可定义为低于智力年龄两年或更长的阅读年龄。 
 
  阅读迟缓可能只是一种正常的变异,而且几乎总是家族性的,但不一定发生在迟钝儿童的身上。但是,智力迟钝的儿童在学习阅读上通常会比在其他学校课程上有更大的障碍。与阅读障碍相随的普遍特点有:注意力集中时间短、无目的地过于活跃、专注力不够、冲动、具挑衅性和笨拙。对孩子的视觉也应加以测试。 
 
  除非在专家与心理学建议的帮助下作出诊断,否则绝对不能将一名儿童标识为诵读困难者。家族史中几乎总会有诵读困难的抱怨,或至少有一例阅读机能障碍者。诵读困难在男孩中的发生率要高4倍,而且几乎总是同时发生在孪生子的双方。有时会有偏侧性问题,意味着偏左或混合的偏手性,以及一种从右到左将字母反过来读的倾向。 
 
  诵读困难会因许多因素,包括父母的年龄、贫穷与失业、婴儿时期缺乏合适的阅读材料、缺乏相互的交谈、家庭不和、虐待儿童、性虐待、单亲家庭,或任何不安全因素而加深。学校因素包括教育质量差、缺乏积极动因,以及旷课。教学质量差和苛刻的教学会使孩子相信他无法阅读,并因此停止尝试,然后教师便倾向于将他标识为阅读能力差的学生,而他就变成了那样。于是他的阅读障碍成了他自己加以完善的一个预言。 
 
  诵读困难必定与西方社会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西方,它的发生率比在东方多10倍,尽管中国在50万个单字总数中有着10万个常用的单字。 
 
              辅助措施 
  虽然有些人一生都会有一点点拼写困难,但许多孩子并不需要特殊的帮助便渐渐摆脱了他们诵读困难的障碍。可是,还是应该寻求特别的帮助。孩子学校的老师或当地的校长会帮你与心理学家或特别教师取得联系,他们在对诵读困难孩子的矫正教育上很有经验。你的孩子可能得在几年中每星期几个晚上地参加特殊课程。 
 
  对于孩子的特殊课程、进步与成绩,你的支持与热情是无可替代的。你必须记住,无论采用何种矫正教育法,孩子对于他的诵读困难都无能为力,那并不只是由于他顽皮或愚笨。请告诉你的孩子,许多有着卓越成就的杰出人物都经历过与他相同的问题。奥古斯特·罗丹在任何时代都是最伟大的雕塑家之一,他就曾经被描述为“学校里最差的学生”。他的父亲曾经说  过:“我有一个白痴儿子。”而他的叔叔也说过:“他不堪造就。”罗丹自己一生都没有掌握好拼写,但这并没阻止他在自己所选择的职业中超越常人。 
 
  国家诵读困难协会将给你以支持、忠告和有关当地学校及自助组织的信息。在那儿,孩子的问题及你的困难将得到同情、耐心的对待。它还将给你提供小册子与书籍,帮助你理解、照顾你的孩子。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