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满足孩子的求知欲

时间:2006-8-25 22:47: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孩子到了5—6岁,求知欲就更强了,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满足其求知欲,因为这样可以促进孩子智力的发展,让您的乖宝宝越来越聪明。那么怎样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呢?家长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1、创造良好的环境

  给孩子提供一个充满奥秘和丰富知识的环境,为孩子布置小实验角、数学角、天文地理角等等,给他提供大量的感性材料,如望远镜、放大镜、地球仪等。这种环境会激发孩子的求知欲。除了给孩子准备大量的物质材料外,还应该给他创造良好的精神环境。家庭成员之间应该互敬互爱、民主平等,家长本身应有很强的求知欲,热受知识,经常用知识充实自己,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得到极大的精神满足。

  2、支持孩子提问题

  每当孩子提出一个问题时,无论对错,家长都应该表示赞赏,孩子从中得到了满足,以后他们还会提出更多的问题。如果家长表示不耐烦,就会泯减孩子求知的欲望。

  3、鼓励孩子的求知欲

  孩子发现一种新的现象,或提出一个问题时,家长不能漠不关心,应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让孩子感受到家长也和他一样十分兴奋、十分惊讶,这样孩子会感到自豪,更积极地探索周围的世界。

  4、参与孩子的游戏

  孩子喜欢游戏,在游戏中他们会将自己已有的知识派上用处,他们喜欢扮演父母的角色,并将父母的工作情与生活情况简单地表演出来,通过游戏就满足了他们充当父母的欲望。在游戏中他还会发现新的知识,从而进一步激发他的求知欲。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