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乳食方

时间:2006-8-25 22:40:22   文章来源:kb120.com    作者:佚名  

  婴儿喂奶10个月后,应考虑给孩子断奶。因为这时婴儿的胃肠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需要的营养也不断增多,主要靠喂母乳已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之需了,而且吃母乳的孩子往往不愿意吃一般的饭菜,这就更易引起营养不良。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断奶就很有必要。当然也有母亲因事、因病(如活动性肺结核、急慢性肝炎、全身性严重感染性疾病、乳房化脓感染、精神病等)而需要提早断奶的。

  如果可能,断奶的时间最好选在春秋季节,夏天气候炎热,孩子的消耗较多,细菌的繁殖也快,若这时断奶,饮食卫生稍不注意,就易引起肠胃道疾病,饮食冷烫也不易掌握好,最好暂避一段时间。

  断奶时还得考虑孩子当时的健康状况,要是正在患病,也应延缓些日子。

  既要适时地给孩子断奶,也要适时地让母奶回掉,否则会给母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这里选介几则常用的饮食回奶法:

  (1)炒麦芽60克,加红糖适时,放锅内加水煮开,去渣饮用,每日1次,连服2~3天。

  (2)麦芽100克,炒香研成份未,用开水送股,每次服25克。

  (3)海蜇30克,马蹄60克,白糖适量,共同煎场服,每天1剂,连服数剂。

  (4)生山药20克,青皮10克,煎场服。

  (5)面引子(发酵的面粉)100克,分别敷在两侧乳房上,每天换1次,连用2~3天,有退奶效果。

  注意:

  ①断奶前,应逐渐先给孩子添加辅食,以便为完全断奶作好准备。

  ②断奶时,母亲不要在奶头上涂辣的、苦的或带色(如紫药水)的东西,避免孩子产生恐惧心理。

  ③刚断奶时,食物的花样宜多些,食物要做到碎、软、烂、热。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回乳,乳食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