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育婴产后课

时间:2006-8-25 22:35: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成功的母乳育婴始于孕期,但那不过是“预习”。当宝宝一朝落地,母乳育婴的实战便真的打响啦。

  促母乳按摩操

  1)寻找乳房的底部

  首先,寻找底根部。在胸骨上约厚2—3厘米的薄薄的喷状的东西,如果它连在胸骨上就说明乳房的血液循环可能不好。试图移动它,像是要把它从胸骨上剥离开那样。

  2)横向剥离

  用右手的指尖部像握球的感觉那样掌握住乳房,左手的拇指从外面抵住底跟部后,用力晃动左肘。

  要点:右手不动,通过晃动左手来使乳房动起来。

  3)斜向剥离

  右手自下向上做类似捧的动作,将乳房从底跟部托起,左手从外面抵住右手。往左手的小手指背部一边用力,一边晃动臂肘。

  要点:放低臂肘的位置。

  4)向上剥离

  右手抵住乳房的正下方,左手从外侧抵住,往左手的小手指根部用力,并往垂直方向上提。

  要点:不是把乳房向上剥离,而是运动乳房的底跟部。充分运动乳房的底跟部会促进血液循环。

  如果奶水出得不好,做这个运动是相当有效的。通过对乳房底跟部按摩来改善整个乳房的血液循环。用力的仅仅是支撑着底部的外侧的手指。如图所示的那样,向3个方向分别对两侧乳房做按摩,每5次为一个疗程。做完以后,乳房会变的轻松。如果母乳很充足可不做此项按摩。

  哺乳的姿势

  如果哺乳的时候孩子总在变换姿势,容易引起母亲乳头受伤等各种各样的烦恼。产后,应该尽快学会正确的哺乳姿势,对自己、对孩子都有好处。

  1)竖抱法

  抱着婴儿,让孩子两腿分开骑在母亲大腿上。这种方法适合乳头短小、乳头凹陷、以及乳房较小的妈妈。

  2)横抱法

  用手臂托住孩子的后背和头部,象睡觉的姿势一样抱这孩子。这种姿势最有安全感。为了哺乳方便,可以在膝盖上垫一块毯子或毛巾,以便调节高度。

  3)足球式抱法

  象抱橄榄球那样抱住孩子,用手掌托住孩子的头部。这种方法最适合乳房较大或者乳房下垂的女性。

  哺乳的方法

  1)清洁乳头四周

  哺乳之前一定要将手洗干净,再用脱脂棉清洁乳头四周的皮肤。喂完孩子之后,也应该如此清洁一番。

  2)将乳头全部含在口中

  将乳房向上托起,调节到适合婴儿的高度。婴儿吃奶的时候,先用舌头将母亲的乳头卷起再吸吮。所以,最好让孩子将母亲的乳头全部、深深地含在口中。

  3)取出乳头

  如果强行从孩子口中拔出乳头,乳头容易受伤。应该用手轻压乳晕,让部分空气进入孩子口中,再将乳头轻轻从孩子口中拿出。

  4)拍奶嗝儿

  婴儿在吃奶的同时也吸进了一些空气,肚子里很不舒服。因此,哺乳后应将孩子抱起,轻轻拍打背部,利用打咯排出腹中的空气。直到不打咯了,再让孩子睡觉。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