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期间产妇应注意

时间:2006-8-25 22:28:08   文章来源:三九健康网    作者:佚名  

        首先要正确对待分娩,去掉“怕”字。有些产妇怀着恐惧的“冒险”以赴的心情,以为生孩子疼得要命,是“九死一生”的事,临产前吃不下,睡不着,消耗了体力、到真正临产时,则疲乏无力,因此常发生子宫收缩无力和产程延长,手术产的机会也多。其实分娩是一种自然生理过程,是“瓜熟蒂落”的事,没有必要顾虑和担心,精神也不必紧张,同时要保持身体请洁。初产妇最好在子宫收缩每隔5—6分钟一次的时候住入医院,不要过早以免在医院里等待过久,心情焦急。如果胎膜没有破,可以在房子里自由活动,不一定躺在床上,如果胎膜已破,或子宫收缩力加强了,这就要及时住院,并躺在床上休息,这时候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体力以及注意精神安定。利用子宫收缩不紧迫的时候尽力吃一些合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糖水煮鸡蛋、牛奶、点心等,补充足够的水分和养料,以防气力不足。临产前要注意排空大小便,每隔2—3小时一次。便后要用清水洗干净外阴部,但不要让脏水流入阴道。

        为了减少子宫收缩引起的坠胀不适感,可以在腹部“发紧”的时候深吸一口气,使腹部逐渐鼓起来,吐气时让腹部慢慢下降,同时用双手在腹壁两侧或后腰部,从上至下地按摩。切不可乱使劲,以免用力过早引起疲劳及增加产道损伤。在胎头到达阴道口压迫直肠时,出现一种要解大便的感觉,这时可在每次腹部开始“发紧”时向下用劲,间歇时可休息,不要大喊大叫增加体力消耗,也不要无节制地使劲屏气。否则可因为用力过猛,胎儿娩出过快,造成会阴撕裂及孩子损伤。

        孩子生下来后,产妇要趁子宫暂时不收缩的时间,抓紧喝些水,至胎盘娩出后,可以吃些东西,然后休息。

     如果阴道大量流血,要及时告诉接生人员以求及时予以处理。

三九健康网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