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前的征兆

时间:2006-8-25 22:28: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预产期到了,预示着孕妇快临产了。但预产期只是孩子出生的大概时间,实际临产日期可以提前或延后1~2周,所以不能仅凭预产期来判断孩子出生的时间,应根据孕妇临产前的一些征兆来确定是否上医院待产。

        我们见过或听说过不少不懂孕期保健、缺乏分娩先兆常识的人,致使将孩子生在路旁,火车上,乃至厕所中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样必然会损害产妇和婴儿的健康,甚至送掉母、婴性命。因此,孕妇掌握一些分娩先兆常识是非常必要的。

        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1、子宫底降低: 在正式分娩前两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子宫底下降、腹部向前下部凸出现象,此时胎动较前减少,孕妇感觉上腹部较为舒适,呼吸较前畅快,胃口增加,但有尿频及下腹坠感或腰酸腿痛,行动不便,阴道分泌物增加。这对初产妇来讲,预示胎头已入盆固定;也预示经产妇胎头入盆,或接近入盆。

        2、阴道出现血性分沁物: 这是由于子宫颈口扩张,使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致毛细管破裂,俗称“见红”。一般见红的血量少于平时月经量,若超过月经量为异常。见红常在分娩开始前24小时内出现。

        3、腹痛(子宫收缩): 从孕8个月末开始,孕妇无论在站立还是坐或行走时都会感到腹部一阵一阵地发紧变硬,此为子宫开始收缩。每次宫缩的间隔时间长短不一,短者十数分钟,长至两小时,宫缩持续时间较短每次最长不超过半分钟,宫缩多次最长不超过半分钟,宫缩多在夜间出现,且不能使子宫口开大,称之为假性宫缩。在孕38--40周即进入分娩活动期,在这段时间里若每隔2---3分钟宫缩1次,持续30---40秒,伴宫口进行性开大,这才是临产前的宫缩。

        4. 破水: 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凉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任何一征兆,都预示孕妇即将分娩,就应该做好准备。如果出现假宫缩,不用急于去医院,因为一般初产妇大多数从最初感觉到临产征兆至真正分娩往往还有1---2周时间。高龄初产妇或过去做过人工产及婚后3---4年才初次怀孕,出现分娩先兆至真正分娩的时间有时较一般人长,且表现明显。而经产妇则可毫无可分娩征兆,突然出现要生的现象。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