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生产好评估医院与诊所优缺点

时间:2006-8-25 22:24: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妇产科诊所

  优点
  1.诊疗时间长:看诊人数少,每个病人分配到的时间长,能和医师做较多的沟通。
  2.医病之间关系密切:一般诊所看诊人数较大医院少,产妇与医师之间关系密切,能得到较多时间的关注。
  3.较高的隐私权:通常都由同一个医师负责产检,不会有实习医师参与诊疗的情形;也不会遇上看诊同时身旁还有其他病患的情形。
  4.等待时间短:人数少,挂号、候诊领药时间短。
  5.距离近:诊所的病人,大部分是邻近的病人,在交通上可缩短许多时间。
  6.居家的温馨:诊所在设施上多有小巧、居家的感觉,比较不会有大医院人来人往的压力。
  7.看诊时间有弹性:通常诊所看诊到晚上十点,病人可安排适合时间前往;没有事先挂号,通常医师也会接受看诊。

  缺点
  1.设备条件较受限:不少诊所在生产以及急救相关等设备,无法像大医院那么多样及数量多,若是遇上多位病人时,设备、人力不足。
  2.无法处理复杂病症:只能处理较单纯的一般产妇,若有严重病症,或高危险妊娠产妇,则必须至大医院较安全。
  3.医护人员专业水准不一:有一些小诊所无法有专职麻醉医师驻诊,而且不见得每位护士都有正式执照。

  大医院

  优点
  1.医护人员数量多:大医院医师、护理人员、麻醉师等相关人员数量多,自然能处理、照顾较多之产妇。
  2.其他科别的支援:不只是有妇产科,若孕妇有其他病症,如糖尿病就可以由内科医师来支援会诊;孩子出生后也能直接受到小儿科的照顾。
  3.设备充裕:大医院自然在产房、手术室等设备上较充裕,如果遇有孕妇急症,调度上就会比较方便。
  4.医师经验丰富:看诊人数众多,遇上不同症状的机会也大,经验上较丰富。
  5.提供妈妈教室、相关咨询单位:医院通常会定期播放录影带、举办拉梅兹教育班,准爸爸、准妈妈产前教育班等。

  缺点
  1.看诊时间短:由于病人众多,挂号排队时间长,但是分配到的看诊时间短。
  2.隐私权受干扰:有时会有实习医生在旁学习,病人隐私权受影响;病人多,有时会有病人共同看诊情形。
  3.门诊吵杂:挤满众多病人,犹如一个菜市场。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