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

时间:2006-8-25 22:19:22   文章来源:疾病查询网    作者:佚名  

  胎儿即将出生时,会有好几种迹象,正常分娩的第一个迹象就是子宫肌肉收缩。起初,子宫肌肉收缩会表现为消化不良似的腹痛或是腰背刺痛。但当接近分娩时,子宫肌肉收缩会变得较规则,每次发生的间歇会愈来愈短。

  只是子宫肌肉收缩,并非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可靠迹象。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子宫一直在收缩,以为分娩作准备,只是这种名叫希克斯氏间歇性收缩的子宫收缩,要到妊娠的最后三周地会变得明显易觉。如果你有子宫收缩的现象,但是并没有伴随任何其他分娩迹象,而且其频率没有增加,你也可能并非是临产。

  当分娩开始时,在妊娠期间形成于子宫及阴道间的粘膜栓,会以血样分泌物的形式被排出体外,发生这种名叫“见红”的现象,你不用担心。
分娩的另一个迹象就是包围着羊水中胎儿的羊膜破裂。当羊膜破裂时,你的阴道会缓缓滴漏出液体来,或是突然涌出大量的液体来。这叫做“破水”,通常表示分娩不久就要开始了。
如果你有这些分娩的迹象出现,马上通知你的医生。医生可能会叫你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如果你计划在家中分娩,你应该在这些迹象出现时,就通知医生或助产士到你家中去。
在医院中,通常你要办理一些住院的手续。医生会给你作直肠或阴道检查,看看分娩的进展情况,并查出胎儿所在的位置。医生会给你灌肠,使肠道排空。在某些医院里,医疗人员会将你部分或全部阴毛剃掉,以防止发生感染。

  分娩的各个阶段

  分娩通常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始于第一次子宫肌肉收缩。子宫收缩有助于子宫颈扩张,胎儿经由子宫颈娩出子宫。每收缩一次。子宫颈就逐渐被拉开,并且扩大,以致消失,也就是说,子宫颈与子宫壁合并成一体了,当胎儿头部突出,子宫颈开口直径约10厘米时,子宫颈已达到完全开启的程度。

  分娩期第一阶段的平均历时时间,第一胎是12小时,以后各胎是4至8小时。但这只是一个平均数而已。有些妇女分娩第一胎的第一阶段,可历时达24小时以上,当然,医生会采取各种方法来防止这种现象发生。有些已经生育了几个孩子的妇女,其分娩的第一阶段可能历时只有几分钟而已。
当子宫颈完全开启时,在分娩的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间,还有一个过渡时间。有些妇女此时会出现似乎已暂停分娩的情形。当分娩的第二阶段开始时,子宫收缩更加有力,通常还伴有一种将胎儿推出子宫、并且推下产道的急迫感。当胎儿通过产道时,它会压迫到直肠,使你有想要排便的感觉。
当你发生子宫收缩的情况时,医生会叫你只是往外挤。这样,两股力量(你的挤出力,加上子宫的收缩力)合在一起,就能够将胎儿娩出。你在两次收缩间应尽量休息,才能节省体力。
当胎儿从产道完全分娩出后,分娩的第二阶段结束。分娩的第二阶段可历时一小时(第一胎),以后各胎的分娩第二阶段历时30分钟。

  在胎儿产出后,在子宫内连接胎儿与胎盘的脐带被医生用钳夹夹住,然后予以剪断。
分娩的第三阶段是娩出胎盘(胞衣)。你的子宫会继续收缩,将胎盘排出。在此阶段中,孕妇会有少许出血,脐带再向下移,露出阴道之外。为了加速胎盘排出,并防止过度出血,医生会轻拉脐带,并用另一支手压挤你的腹部。分娩的第三阶段通常历时约15分钟。
在胎盘娩出之后,医生会给你服用药物,以防过度出血。医生会将阴道上的撕裂处或切口加以清洗,并缝合起来。此时,你可以抱一抱你的新生儿了。

 


儿童发热该怎么处

不同部位肿瘤标志

剖腹产手术彩色图

各种急腹症的疼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孙菲菲走红毯被踩

婴幼儿运动发育“

手足口病图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